北京慧數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慧數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慧數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東路18號1號樓17層A-2012-019號
成立時間:2015-05-11
創始人:彭作濤
公司網址:http://www.huishu.com.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慧數科技有限公司_慧數科技_慧數汽車
公司描述
慧數汽車是一個汽車大數據洞察平臺,通過數據挖掘分析技術整合全網汽車數據,實現全網汽車大數據共享互聯,致力于為汽車產業鏈各用戶客戶提供數據服務,幫助用戶用數據智慧決策。
管理團隊
彭作濤 龔權 康雁 李園 孫蕓
融資情況
2016年9月1日,慧數科技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中科點擊。
2017年2月27日,慧數科技獲得1000萬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汽車之家。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慧數汽車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中國最專業汽車大數據平臺,以強大的數據挖掘分析技術,前瞻的產品規劃,整合全網汽車數據,打破數據孤島,實現全網汽車大數據共享互聯。通過獨家遺忘算法語義分析技術,對數據進行可視化分析展現,發現汽車行業“信息脈搏”,全方位透析汽車行業。為汽車產業鏈各用戶客戶提供精準高效的數據服務,幫助用戶用數據智慧決策。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汽車輿情管理
互聯網時代,汽車廠商的輿論陣地已經從傳統的紙媒轉戰互聯網乃至移動互聯網,這其中不論是網站媒體發聲,還是自媒體的推送,亦或是論壇、微博的用戶聲音發酵都會產生以石擊水的效果,或正或負的輿論通過適當的引導和回應往往能夠起到推廣和營銷的效果,怎么樣全面、及時、準確的了解和掌握輿論聲音,成為主機廠營銷管理的重中之重。慧數汽車通過全行業領先的信息抓取、分析技術,不止全面、準確的獲取信息,更能夠通過和主流媒體網站的數據打通,進一步了解汽車輿情事件所產生的影響范圍和深度,從而幫助廠商知輿論、更知影響。
2、汽車用戶洞察
慧數汽車以大數據分析技術為手段,從價格、車型級別、品牌國別、地域和城市級別幾個方面,可以看到中國已購車用戶當中一些明顯的消費偏好趨勢。全面解讀我國汽車市場的消費偏好趨勢,幫助汽車品牌客戶從宏觀角度掌握用戶購車需求變化,從汽車消費者結構變化、典型消費族群及典型品牌用戶群體等更深入的層面,對龐雜的中國汽車用戶市場進行深入及多維度洞察,為行業理解消費者提供更具象化參考。
3、汽車服務評價
慧數汽車通過全網數據采集分析技術,將汽車用戶在互聯網中對汽車服務的評價進行整合分析,獲取用戶真實反饋,了解汽車用戶對本品牌服務流程的滿意度及口碑評價,洞見用戶的無聲偏好,加強客戶互動與關系維護。慧數汽車創新性結合訪談數據、客服中心意見平臺數據、網絡口碑數據三方進行持續性文本大數據分析并輸出可視化結果,幫助廠商、區域及經銷商確定改善方向并提升PDCA運營效率。
4、汽車價格監測
慧數汽車通過全網數據監測各渠道和經銷商售價是否合理,解決經銷商惡意調價擾亂公司價格體系,企業難以察覺的問題。全面監測收集競爭對手促銷手段和產品口碑。公司新品上市,需要盡快掌握、嚴密注意新品的價格、銷量走勢變化,以便及時調整價格、渠道策略,監測頻率需要很高。開展促銷活動時各渠道和經銷商調價是否合理,并且還需要監測評論和銷量的走勢變化以便及時調整價格策略,做到最優化。
5、汽車數據報告
慧數汽車通過智能與人工相結合的方法,為客戶輸出高質量的數據分析報告,通過專業的數據統計與呈現,定性定量分析行業趨勢與需求,全面透析汽車全產業鏈,將分析結果以報告的形式客觀、清晰地呈現在客戶面前,作為客戶科學據決策的依據。


云山資本

北京緣鑫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深圳博亞云科技有限公司

方塊能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鵬雁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鍋否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匠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