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泓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泓濟環保

公司名稱:上海泓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崇明縣城橋鎮秀山路101號5號樓B區5119室
成立時間:2006-07-12
創始人:王文標
公司網址:http://www.honess.cn/
所屬行業:綠色環保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上海泓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上海泓濟環保_泓濟環保
公司描述
上海泓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業用水、純水、廢水、廢氣、固體廢棄物處理項目設計、施工、運營及設備銷售于一體的高科技環保公司,上海市高新技術企業,擁有多項純水、高鹽、高濃有機廢水預處理、生化處理、含鹽廢水濃縮及零排放技術、廢氣和固體廢棄物處理技術,以及建設部頒發的環境工程專項工程承包資質、設計資質和環保部頒發的環境污染治理設施運營資質,綜合實力位于行業領先水平。
管理團隊
王文標 李仲慶 楊高峰 幸響付 何勁松 張勇 馬弘 單俊葆 王浩 黃瑾輝 宋紅坤 肖霄
融資情況
2013年6月11日,上海泓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得3000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啟明創投、和君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泓濟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術咨詢、產品研制、設備銷售、建設運維為一體的高新技術環保企業,于2006年正式注冊成立,總部位于中國上海市楊浦區復旦科技園大廈。
上海泓濟環保是創新型環境綜合治理服務商,公司聚焦工業“三廢”綜合治理和村鎮水務全產業鏈服務。在工業領域,通過創新的定制化服務,提供具有環境競爭優勢的解決方案;在村鎮領域,以產品化的視角提供可持續的水務解決方案,解決村鎮水環境治理問題。
2014年,泓濟環保成立了集研發中心、制造中心、運維中心為一體的安徽工廠,占地100畝,一期已于2016年建成投產。
截至2017年底,泓濟環保擁有30余項專利及軟件著作權,有員工200余人,其中高級職稱人員占40%以上,碩士及以上學位人員占70%以上。泓濟環保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經應用于全國近三十個省市自治區,服務企業客戶超過200家,日處理水量超過200萬噸。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一體化污水處理設備
泓濟環保經過多年研發創新,將在工程中成功實踐的先進水處理工程技術集成于一個標準模塊化內,開發出了iCUBE和iCELL系列一體化污水處理設備,可有效解決分散式污水處理投資大、維護難、運維貴的難題。為村鎮污水綜合治理提供系統解決方案。

2、圓盤式固液分離器
新型圓盤式、帶機械清理的高效固液分離器,可攔截一般格柵難以攔截的1mm甚至0.5mm以上砂粒、浮渣、毛發、紙屑等懸浮垃圾,具有超強、超細分離性能。

3、HBF工藝
HBF(High Performance Biofilm & Floatation Reaction)工藝,綜合活性污泥法和生物膜法的優勢,進行CODCr、NH3-N的降解轉化。通過連續推流反應、序批反應、沉淀分離,構成復合式連續流序批反應器,其實質是連續的前置反硝化+連續好氧硝化+后置反硝化后接兩座交替運行的序批反應沉淀池。具有兩段A/O法的生物脫氮功能和序批反應、分離(SBR)一體化特性。在好氧池及序批沉淀池內增加固定床平板填料,為各種優勢微生物的生長繁殖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條件和水力條件,使得有機物的降解、氨氮的硝化與反硝化等生物過程保持高效反應狀態,有效提高了生化反應傳質條件及分離效果,生物降解效率大幅提升。

4、UC工藝
UC工藝(Up-Flow Coupling Hydrolysis-Acidogenosis Reactor)即上流式耦合水解反應器,主要用于厭氧反應。水解酸化的目的是將原水中的非溶性有機物轉化為可溶性有機物,將其中難生物降解的有機物轉變為易生物降解的有機物,將膠態物質轉化為可溶性物質、大分子物質變為小分子物質,提高廢水的可生化性,以利于后續的好氧處理。

5、固定床平板填料
固定床平板填料是上海泓濟環保工程公司與同濟大學合作,在多年工程實踐基礎上并經歷多次實驗開發出微生物固定載體。
固定床平板填料采用一系列工藝加工成型,實現了填料的“雙層膜”和“空隙層”的特殊結構,從而實現了比表面積大,孔隙率高的特點。固定床平板填料在加工過程中經過離子化材料改性及親水高分子共混改性,表面帶正電荷,這將使微生物在載體表面附著、固定過程更加容易進行。固定床平板填料在保證比表面積大的前提下,有較好的機械強度,在水力剪切的作用以及載體之間的摩擦碰撞過程中不會發生破損。由于生產過程中主要使用改性高分子材料作為基材,耐酸、耐堿、對含有烴類、苯類等有機物的高難度污水適應性更好,耐腐蝕性強,使用壽命可達8-10年。可有效應用于含有特殊污染物(如酚、有毒、有害金屬離子、高酸、高減等)廢水的處理。

6、點對點布水器
多點布水器(點對點配水器)能夠有效克服其他配水系統的缺點,并廣泛應用于多個實際工程中。本實用新型的布水分配器通過巧妙的結構設計,能夠保證厭氧水解反應裝置布水均勻,而且進水干管和配水枝管的獨立結構使得進入配水枝管的水得以緩沖濾渣、并且起到極好的水力攪拌作用有助于提升厭氧水解反應裝置中生化反應傳質效率。而進一步的倒錐形擋渣板的設置更加強化了上述的濾渣和水力攪拌功效。由于配水口高于進水干管出水口的結構,使得進水干管出水口保持淹沒狀態有助于攔截進水中的漂浮物質。每臺點對點布水器需設有流量調節器,保證每臺布水器的布水均勻。

7、新型射流曝氣器
新型射流曝氣器,通過強烈地氣液混合流的混合與擴散作用,極大地強化了氣體在液、固間的傳質速率,從而進一步提高了氧的轉移率,大幅提高了動力效率,同時解決了其它常見曝氣器的堵塞問題。
曝氣池中的泥水混合物在相對低的壓力下,由泵送入射流曝氣器中,含有生物污泥的廢水和空氣在強烈的流通狀態下接觸,特殊的設計使進水在較低的壓力下與空氣充分混合,因而其能量的消耗遠小于傳統的射流曝氣器;在此狀態下,水被霧化成直徑極其微小的霧珠,空氣中的氧迅速有效地轉移到液相和生物相,完成氧氣的快速轉移過程。在標準狀態下的氧轉移效率高達30~35%。由于劇烈的攪拌,生化反應速率也有很大提高,遠高于目前常用的曝氣組件。


深圳市錦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新鎳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西安塔斯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掌穆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晴裳信息科技服務有限公司

同程眾創啟程金禾基金

杭州東九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