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義章源鎢業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章源鎢業

公司名稱:崇義章源鎢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城塔下
成立時間:2000-02-28
創始人:黃澤蘭
公司網址:http://www.zy-tungsten.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崇義章源鎢業股份有限公司_崇義章源鎢業_章源鎢業
公司描述
崇義章源鎢業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世界鎢都”——江西省贛州市的崇義縣,歷經十余載的艱辛創業,從一家采選礦為主的小企業迅速發展成為集鎢的采選、冶煉、制粉、硬質合金和深加工、貿易為一體的集團型企業,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簡稱:章源鎢業,股票代碼:002378)。
管理團隊
黃澤蘭 黃世春 王安建 張洪發 劉軍 潘峰 王平 謝海根 趙立夫 張宗偉 劉佶 范迪曜
融資情況
2010年3月31日,崇義章源鎢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37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崇義章源鎢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位于“世界鎢都”——江西省贛州市的崇義縣,歷經十余載的艱辛創業,從一家采選礦為主的小企業迅速發展成為集鎢的采選、冶煉、制粉、硬質合金和深加工、貿易為一體的集團型企業,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股票簡稱:章源鎢業,股票代碼:002378)。

綠色礦山構筑資源保障基地

公司下轄淘錫坑鎢礦、新安子鎢錫礦、石雷鎢礦、天井窩鎢礦、長流坑銅礦五座采礦權礦山,保有鎢儲量9.6萬噸,占全國總量的5.33%,采選技術先進成熟,符合國家綠色礦山建設標準,礦山靜態服務年限達30年。
擁有東峰、石圳、白溪、碧坑、長流坑、石咀腦、龍潭面7個探礦權礦區,合計可勘探面積為71.49km2,找礦前景廣闊,為構筑雄厚的鎢資源保障基地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科技創新引領跨越之路

始終把科技創新作為發展引擎,堅持自主創新與“政產學研用”相結合,累計投入超億元,引進國外先進研發、檢測裝備200余臺(套),建立了以技術中心為核心的創新平臺與創新體系,中國工程院院士工作站、中國地質科學院博士后工作站、中南大學博士后研究基地、江西理工大學研究生教育創新基地、贛南科學院鎢業研究所、江西省鎢制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準設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均依托技術中心設立,技術中心于2013年通過“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
開發專利專有技術130余項,起草、參與起草國家/行業標準14個,冶煉和粉末生產工藝國際領先,硬質合金生產工藝國內先進,首創白鎢銨鹽不變體系閉路冶煉新工藝,全球率先實現黑白鎢礦高效綠色冶煉,全球首家工業化生產納米鎢粉和納米碳化鎢粉。其中,“白(黑)鎢礦潔凈高效制取高性能鎢粉體成套技術及產業化”及“銨鹽體系白鎢綠色冶煉關鍵技術和裝備集成創新及產業化”項目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產品范圍覆蓋全產業鏈

自成立伊始,我們致力于由資源優勢向產業優勢轉化,不斷延伸中下游精深加工產業鏈,如今已成為國內集鎢的采選、冶煉、制粉、硬質合金和深加工、貿易為一體的大型鎢行業骨干企業,是商務部批準的“鎢品國營貿易出口資格企業”與“鎢品出口供貨資格企業”,“章源”商標是中國馳名商標,“章源”牌鎢粉、碳化鎢粉、硬質合金系列是江西省名牌產品,能夠滿足不同客戶的多層次需求。

定位世界一流,彰顯產業優勢

鎢屬戰略性稀缺資源,鎢及鎢制品用途廣泛。公司在強大的鎢資源保障、先進的鎢深加工技術的基礎上,瞄準世界鎢精深加工前沿領域,以創世界一流鎢企業為目標,在子公司連續建設了高性能鎢基硬面材料、高性能、高精度硬質合金涂層刀片和高性能整體硬質合金鉆具(毛坯)生產線。其中高性能、高精度涂層刀片技術改造項目總投資5.48億元,2012年12月竣工。該項目按照“技術、裝備、自動化程度世界一流”標準建設,產品系列涵蓋鑄鐵、鋼件、不銹鋼等材質的車削、銑削和鉆削,達產后可年產1000萬片(100噸/年)硬質合金涂層刀片。年產400噸高性能整體硬質合金鉆具(毛坯) 項目引進國外工藝技術和裝備,總投資1.9億元,目前已建成投產。

我們的文化與榮譽

長期以來,我們致力于培育“利用資源、依靠科技、以人為本、誠信至上”的經營理念和“安全、和諧、高效、創新”的價值觀;充分發揮黨組織在企業發展中的政治引領和在職工群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黨群文化引領企業文化建設,公司系全國首家通過ISO9001黨建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非公企業。在此同時,積極回饋社會,熱心公益事業,各類捐助累計超過4000萬元,獲“全國就業和社會保障先進民營企業”、“全國和諧勞動關系優秀企業”、“全國民營企業文化建設先進企業”、“全國模范職工之家”等榮譽稱號。
主營業務和產品
崇義章源鎢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以鎢為原料的鎢精礦、仲鎢酸銨(APT)、氧化鎢、鎢粉、碳化鎢粉、硬質合金制品的生產及銷售。目前公司擁有5座采礦權礦山、7個探礦權礦區、5個鎢冶煉及精深加工廠,建立了從鎢上游采礦、選礦,中游冶煉至下游精深加工的完整一體化生產體系,是國內鎢行業產業鏈完整的廠商之一。


成都鼎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零壹空間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眾合焱朋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廣東正標數據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洛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分享時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樂范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