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太極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太極集團

公司名稱:重慶太極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重慶市涪陵區太極大道1號
成立時間:1979-11-26
創始人:白禮西
公司網址:http://www.taiji.com/
所屬行業: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重慶太極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太極集團
公司描述
太極集團主要從事中、西成藥的生產和銷售,擁有醫藥工業、醫藥商業、藥材種植等完整的醫藥產業鏈。
管理團隊
白禮西 湯加兵 蔣茜 譚忠 卓君琴 宋民憲 李林 孫良堃
融資情況
1997年11月18日,太極集團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600129。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重慶太極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中、西成藥的生產和銷售,擁有醫藥工業、醫藥商業、藥材種植等完整的醫藥產業鏈。擁有西南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太極集團重慶涪陵制藥廠有限公司、太極集團重慶桐君閣藥廠有限公司、太極集團四川綿陽制藥有限公司等 12 家制藥廠、30 多家醫藥商業公司,是集\"工、商、科、貿\"一體的大型醫藥集團,是目前國內醫藥產業鏈最為完整的大型企業集團之一。根據中國證監會《上市公司行業分類指引》,公司所處行業為醫藥制造業。

公司現有中西藥品種批文 1500 多個、全國獨家生產品種 55 個、獲得國家中藥保護品種 50
多個、獲國家專利 87 項。2012 年版國家 520 個基藥產品目錄中,公司納入品規達 320 個。2017年版《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中,公司納入品種 496 個,其中甲類藥品 286 個,乙類藥品 210 個。公司產品主要涵蓋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腦血管、全身性抗感染藥物、內分泌系統藥物、神經系統藥物、保健品等,以治療性大眾中西普藥(尤其是基藥品種和醫保品種)為基礎性產品線,組成了治療領域廣泛的產品群。


杭州鼎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鈞云(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樂多堡兒童游樂有限公司

廣州玄潤廣告有限公司

廣州嘉檢醫學檢測有限公司

武漢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快美妝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