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珠江電影集團

公司名稱: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市海珠區新港中路354號
成立時間:2009-09-14
創始人:蔡伏青
公司網址:http://www.zjfilm.com.cn/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院線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_珠江電影集團
公司描述
珠江電影集團由珠江電影制片有限公司和廣東省電影公司于2008年6月重組合并成立。
管理團隊
蔡伏青 相賢古 黎鶴 陳長兵 趙軍 陳曦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珠江電影集團由珠江電影制片有限公司和廣東省電影公司于2008年6月重組合并成立。珠江電影制片有限公司前身是廣為人知的珠江電影制片廠,籌建于1956年,作為新中國誕生初期的六大電影制片廠之一,先后拍攝影片一千余部,培養和造就了一大批國內外知名的藝術家,屢獲“華表獎”、“金雞獎”、“百花獎”、“五個一工程獎”等國內國際大獎。廣東省電影公司創建于1953年,是廣東省電影發行放映的龍頭企業和廣東省首批文化產業示范基地。
集團組建以來,始終堅持以內容生產為核心、以終端建設為重點、以平臺打造為依托,形成了影視生產、資產運營、演藝培訓三大業務板塊為主,新媒體、文化地產等齊頭并進的發展格局。總部設有7個職能部門,1個直屬機構,擁有8個全資子公司,2個控股子公司,1個參股子公司。近六年來,集團投拍了影片30多部,電視劇1300多集,發行影片50多部。旗下的中影南方電影新干線在全國電影院線內地發行綜合排名位居前列,共有影城279家,銀幕數1538張。珠江交響樂團和珠江電影頻道更已成為廣東亮麗的文化名片,珠影文化廣場建設得到省內外許多城市普遍贊譽。南方(珠海)影視城占地5000畝,致力打造成中國南方最大的影視基地。
春潮涌南粵,風帆起珠江。展望未來,集團將與時俱進,銳意創新,以世界的眼光和戰略的思維,進一步強化市場意識,堅持“一手抓創作,一手抓經營”的思路,加大影視創作力度,多出快出影視精品,大力培育演藝培訓業務,積極拓展珠影文化廣場建設,做大做強集團產業,傾力打造全國最有競爭力的電影產業基地和人才聚集中心,重振嶺南電影雄風,為廣東建設文化強省作出新的貢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摩登年代》
《摩登年代》是一部2013年中國喜劇片,由邵曉黎、杜鵬執導,杜鵬、寧岱、邵曉黎、高巍編劇,徐崢、張子楓、張頌文、王宣予主演,這也是王宣予首部觸電作品。劇情講述靠魔術行騙的江湖騙子歐大衛與小女孩丟丟踏上旅途的故事。由珠影集團、大地文化、東方光魔聯合出品。
2、《有種你愛我》
《有種你愛我》是李欣蔓導演的一部愛情性感喜劇電影,由鄭愷、江一燕主演。
該片主要是探討女權主義及女性男性博弈話題的電影。影片不拘泥于愛情性感喜劇的傳統模式,延展出各類典型的中國家庭現象,預演了當下年輕人在情愛、婚姻以及性選擇上的多種可能,詮釋了“性可以自由,但愛必須是唯一”的新式愛情觀。由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
3、《啟功》 
《啟功》是由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以及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根據教育家啟功先生生平改編,丁蔭楠擔任總導演,其子丁震執導,馬恩然領銜主演,王馥荔、孔祥玉、張紹剛、張煒迅、劉琳、謝昀杉等主演的一部傳紀題材影片。
影片講述了著名書法藝術家啟功先生的傳奇一生。 
4、《豬豬俠之終極決戰》
《豬豬俠之終極決戰》是2015年上海珠江影業出品的動畫電影。由陸錦明,陸錦輝導演,古志斌編劇,陸雙、陳志榮、祖晴、徐經緯、陳軼、王萍、孫博配音。
該片講述著豬豬俠與變年輕的父親相遇。最終讓父親醒悟。電影以3D形式制作,將覆蓋全國院線,感受豬豬俠的變身威力和超震撼的戰斗場面。
5、《熊出沒之雪嶺熊風》
《熊出沒之雪嶺熊風》是丁亮執導的冒險熱血動畫電影,也是《熊出沒》大電影的第二部,由深圳華強數字動漫有限公司、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優揚傳媒(天津)等出品。
該片講述了在狗熊嶺百年不遇的大雪中,熊二鼓起勇氣拯救大家的故事。
6、《不可思異》
《不可思異》是由星匯天姬、中影股份、珠影集團等出品的3D科幻喜劇電影,由孫周執導,王寶強、小沈陽、大鵬等領銜主演。該片講述了外星生物意外闖入人間,一位女兒早夭的父親伴隨天外來客的突襲,其生活出現了各種搞笑而怪誕事情的故事。



深圳上時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匯冷科技有限公司

陜西土豆數據科技有限公司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蘇州智偉達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君嶺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愛車爸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