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朗新科技

公司名稱: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無錫新吳區凈慧東道90號無錫軟件園天鵝座B棟10、11樓
成立時間:2003-05-07
創始人:徐長軍
公司網址:http://www.longshine.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朗新科技
公司描述
朗新科技是一家為電力、能源及相關行業客戶提供應用解決方案和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立足于電力行業信息技術領域,為客戶提供從電力營銷、電力生產、電力市場到決策支持等的技術與服務解決方案。
管理團隊
徐長軍 鄭新標 彭知平 林棟梁 梅生偉 樊路遠 孫慶平 陳齊標 陳峙屹 穆鋼 焦國云 謝德仁 湯和松 馬雪征
融資情況
2017年8月1日,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30068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2003年,是一家專注于電力、燃氣等公共事業行業從事信息技術研發、技術咨詢服務與系統運營管理的大型股份制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為公共事業企業提供領先高效的IT解決方案與服務,幫助企業應對市場變革與競爭挑戰。朗新科技目前已為超過1.7億的電力用戶提供服務,是中國最大的公共事業行業關鍵業務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之一。

經過不斷的創新與發展,公司擁有計費與服務、管理與大數據、智能應用、智能電網和視頻通信五大產品線,能夠為電力、燃氣等公共事業企業提供覆蓋市場拓展、營銷管理、生產運行及企業績效等核心業務端到端一體化解決方案,并提供從咨詢規劃、系統建設到運營維護的全方位全過程服務。

在營銷管理業務領域,朗新科技作為市場領跑者,一貫以創新理念持續推動行業信息化建設,公司多次被國家電網公司邀請參與營銷信息化各項標準的制定,是國內電力營銷信息化建設技術和服務的領先者。朗新科技先后承擔了山東、浙江、湖北、上海、福建、河北等十二個網省的全省營銷信息化建設,占據了國內最大的市場份額。在生產管理業務領域,公司實施的華北電網有限公司生產管理系統,是國內電網公司中第一個基于成熟EAM套裝軟件構建的生產管理系統,在國內電力行業率先實現了企業資產全壽命周期管理。2007年到2009年,該系統曾多次榮獲國家電網公司科技進步獎等諸多獎項,是國家電網公司資產全壽命周期管理系統建設的典型成功案例。

今天,為把握能源互聯網產業發展的良好市場機遇,公司在電力行業信息化領先地位的基礎上,憑借領先的技術能力,豐富的行業經驗以及卓越的服務體系,全面深度進入以電動汽車、分布式能源及市場化售電等業務為代表的能源互聯網領域。公司投入巨大資源對能源互聯網與電力智能化應用體系進行深入研究,不斷推出電動汽車分時租賃運營云平臺、光伏云平臺,朗新市場化售電平臺等一系列頗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與產品,并通過在商業模式上的探索和實踐,持續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

公司現有員工近1700人,分支機構遍布北京、杭州、武漢、廈門、廣州等全國各主要城市,并在杭州、廈門、武漢、無錫和廣州設有研發中心。公司堅持科技創新,客戶至上的經營理念,多次獲得全國能源行業解決方案專家級稱號,被評為2013-2014年度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并榮獲“中國電力行業信息化標桿企業”等眾多獎項,獲得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面對未來,朗新科技將一如既往地為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和服務,致力于成為能源互聯網時代領先的技術與服務提供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業務主要集中于電力信息化行業的用電領域,并逐漸延伸至覆蓋輸電、配電及電力調度智能化業務、燃氣、水務、新能源及其他公用事業領域。其核心產品包括用電信息采集、遠程實時費控、營銷業務應用、客戶服務管理、服務品質評價、計量生產調度、電能服務管理、營銷稽查監控、農電生產管理、分布式光伏電站監控與運維、電動汽車與充電樁運營與監控等。


共青城七熹投資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

上海小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科曦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萬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百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名燈易購(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