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麗珠集團

公司名稱: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珠海市金灣區創業北路38號總部大樓
成立時間:1985-01-26
創始人:朱保國
公司網址:http://www.livzon.com.cn/
所屬行業: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麗珠醫藥集團_麗珠醫藥_麗珠集團
公司描述
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醫藥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集團,創建于1985年1月,注冊資本為5.53億元。
管理團隊
朱保國 鄭志華 邱慶豐 汪卯林 楊亮 鐘山 楊代宏 謝耘 徐焱軍 陶德勝 湯胤 郭國慶 黃華敏 王小軍 司燕霞 傅道田
融資情況
1993年10月28日,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0051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醫藥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集團,創建于1985年1月,注冊資本為5.53億元。集團現擁有18個專利產品,21個獨家產品,其中參芪扶正注射液和艾普拉唑先后榮獲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2016年1月,集團原研新藥艾普拉唑又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殊榮。

近幾年來,公司先后獲得國內多個行業榮譽:2011年被評為中國最具競爭力醫藥上市公司20強,2012年被評為最佳上市企業治理10強;2013年被評為上市企業投資價值TOP10強,2014-2015年被評為中國最具品牌價值500強企業。

麗珠系中國醫藥50強、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2014年完成了B轉H股,系行業第一家。2016年,集團將整體搬遷至金灣區麗珠工業園,麗珠工業園占地42.7萬平方米,總投資約20億元人民幣,是按美國FDA和歐盟標準建造的現代化制藥生產基地。

公司永遠致力于人類健康事業,提供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特色專科藥,公司正致力于向生物制藥的戰略轉型,開拓布局“精準醫療”領域。
主營業務和產品
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醫藥產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為主業,產品涵蓋制劑產品、原料藥和中間體及診斷試劑及設備,主要產品包括參芪扶正注射液、麗珠得樂(枸櫞酸鉍鉀)系列產品、抗病毒顆粒、麗申寶(注射用尿促卵泡素)、樂寶得(注射用尿促性素)、壹麗安(艾普拉唑腸溶片)、麗福康(注射用伏立康唑)、麗康樂(注射用鼠神經生長因子)及貝依(注射用亮丙瑞林微球)等中西藥制劑;美伐他汀、硫酸粘菌素、苯丙氨酸及頭孢曲松鈉等原料藥和中間體;HIV 抗體診斷試劑、肺炎支原體抗體診斷試劑(被動凝聚法)及梅素旋轉體抗體診斷試劑(凝聚法)等診斷試劑產品。


廣州市微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都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逸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易捷好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瑞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聚合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格子互動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