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 企業庫 ]

GIC

公司名稱: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公司地址:新加坡
成立時間:1981-05-22
公司網址:http://www.gic.com.sg/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_GIC
公司描述
GIC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是一家來自新加坡的主權投資基金,其主要任務是管理新加坡的外匯儲備,跨出新加坡國界向海外大舉投資,目前管理的資產超過千億美元。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是全球最大的風險投資公司之一。公司投資于6個核心資產類別,管理資產總額超過1000億美元,投資范圍輻射新加坡之外的40多個國家。

GIC成立于1981年,由時任新加坡副總理兼金融管理局主席吳慶瑞博士創辦,旨在為新加坡的外匯儲備保值增值,使國家和人民長久受益。

1987年10月,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暴跌508點,造成國際股票市場危機,人們稱當天為“黑色星期一”。我們的董事會與管理層為公司創立的穩固基礎,使得GIC成功經受了這次金融市場動蕩的洗禮;而公司利用“黑色星期一”后的反通貨膨脹時期迅速增值金融資產,更加顯示了卓有成效的資產配置政策和技高一籌的投資戰略。

90年代,GIC改變完全依賴發達市場的投資政策,開始進入亞洲新興市場。今天公司在新興市場的投資已占其資產組合的五分之一。

90年代末,區域金融風暴席卷亞洲,嚴重影響了股票、貨幣、房地產及金融系統。GIC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使之安然渡過了這次危機。公司對亞洲長期增長的信心從未動搖。

2003年,GIC重新調整公司的投資流程和管理架構,以更好把握全球新投資機會。公司也進行重組,提高我們的應變能力以及加強我們的組織領導和管理層繼任規劃。

2008至2009年,當金融危機席卷全球,GIC迅速作出出售股票的決定,使投資組合的影響減至最低。今天,股票在公司投資組合的比例已經恢復正常,并且繼續為公司帶來優異的回報。

2012年,GIC對公司的投資方針進行了一次整體性的審視和調整。這是自1981年成立以來第二次的大型調整。這次調整是為了讓公司的資產組合應對更具挑戰性及更復雜的投資環境,確保公司能繼續維持良好的長期投資回報。

2013年4月1日起,GIC采用了新投資框架。新框架將充分發揮GIC的核心優勢,包括:豐富的國際投資經驗、長期投資眼光、跨資產類別投資能力、經驗豐富的投資團隊、以及責任分明的治理結構。這也使GIC能更好的應對全球金融危機后不斷變化的風險投資環境。


投資案例

1、綠葉制藥集團
網址:
http://www.luye.cn/cn/
公司介紹:
綠葉制藥集團是一家以研發為基礎的專業制藥企業,專注于腫瘤、心血管、消化及代謝、中樞神經系統等領域。公司成立于1994年,在煙臺、南京、北京、瀘州等地設有生產和研發基地,現有員工近4000人,其中專業研發人員300余人。綠葉致力于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醫藥產品和專業化的服務,目前集團約有30個上市產品,覆蓋抗腫瘤、心血管、消化及代謝等領域,其中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藥物以及新制劑的銷售約占90%,公司業務遍及國內絕大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產品進入8000多家醫院,并出口多個國家和地區。目前,綠葉制藥已成為中國健康領域的知名企業,進入中國制藥工業50強。

2、愛康國賓
網址:
http://www.ikang.com/
公司介紹:
愛康國賓健康體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健康管理集團之一,每年為數百萬客戶提供健康體檢、疾病檢測、齒科服務和私人醫生等服務。依托旗下健康醫療服務中心、IT技術平臺和強大的客戶服務體系,愛康國賓為個人及團體提供從體檢、檢測、醫療、齒科、家庭醫生、慢病管理、健康保險等全方位個性化服務,幫助其全面擺脫亞健康、預防慢性病、解決就醫難,為根本提高現代中國人的整體健康水平和生命質量作貢獻。同時,愛康國賓為保險公司以及銀行提供第三方的健康管理服務以及客戶關系管理的解決方案。

3、首都機場
網址:
http://www.bcia.com.cn/
公司介紹: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是“中國第一國門”,是中國最重要、規模最大、設備最先進、運輸生產最繁忙的大型國際航空港。是中國的空中門戶和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建成于1958年,運營50多年來,伴隨著歷史的腳步,始終昂首向前。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并得益于北京得天獨厚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地理位置優勢,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年旅客吞吐量從1978年的103萬人次增長到2013年的8371萬人次,目前排名全球第2位。

4、遠東宏信
網址:
http://www.fehorizon.com/
公司介紹:
中國經濟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史無前例的快速增長,造就了世界經濟史上的一大奇跡。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中國經濟的持續蓬勃發展,已成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身為中國租賃行業最早的探索者之一,遠東宏信經歷和見證了中國經濟的變革與發展,并與之血脈相連。
作為中國中化集團公司金融板塊的旗艦企業,遠東宏信秉承“創造價值,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經過不斷探索,確立了在中國融資租賃行業的領先地位,由一家單一金融服務機構,逐步發展成為立足中國、放眼全球,致力于推動國民經濟及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綜合運營服務機構。

5、瑞年國際
網址:
http://www.ruinian.com.cn/
公司介紹:
瑞年國際有限公司是以醫藥、健康營養品、健康飲品三大領域為核心,集產、供、銷、研為一體的大型健康產業集團(港股代碼:02010.HK)。
瑞年氨基酸產品在華東地區的市場占有率現已超過80%,全國市場占有率達42.3%,從2006年開始,先后被評為“中國保健品公信力產品”、“中國(南京)國際象棋超級大賽唯一指定健腦保健品”、“上海世博會中國美術作品展特約商品”等榮譽稱號,瑞年已成為氨基酸的代名詞,是中國口服大豆氨基酸第一品牌。

6、聯創科技
網址:
http://www.lianchuang.com/
公司介紹:
南京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業務范圍涵蓋軟件與服務外包、現代信息服務業和科技園投資建設等領域,在現代服務業領域擁有客戶量3000萬以上。企業連續12年入選中國軟件百強,2013年列第6名。

7、金山軟件
網址:
http://www.kingsoft.com/
公司介紹:
金山軟件是國內最早的互聯網軟件企業之一,旗下擁有西山居、獵豹移動、金山辦公以及金山云等四家子公司。隨著“轉型移動互聯網”的戰略實施,金山在整體業務及管理模式等方面已完成全面轉型,并形成了“3+1”的業務集群,即以互動娛樂、互聯網安全及辦公軟件為支柱,以云計算為新起點的戰略布局。公司于2007年10月9日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股份代碼3888.HK。 2014年5月8日,獵豹移動也于美國紐交所上市,股份代碼CMCM。

8、大成食品
網址:
http://www.dfa3999.com
公司介紹:
大成食品(亞洲)有限公司是致力追求質量優良、食品安全及高衛生標準的企業。至今已成功發展為中國市場的雞肉、加工食品及飼料市場的翹楚企業,并于 2007年在香港上市。
大成食品是 2008年北京奧運會雞肉特許供貨商,也是國內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連鎖店的最大雞肉供貨商之一,產品出口到日本、韓國、新加坡及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創造了巨大的社會與經濟效益,是 “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 ”。大成食品為日本伊藤洋華堂及 7-Eleven連鎖便利店的中國最大雞肉產品出口商,市場占有率正不斷上升。

9、興業銀行
網址:
http://www.cib.com.cn
公司介紹:
興業銀行成立于1988年8月,是經國務院、中國人民銀行批準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業銀行之一,總行設在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601166),注冊資本190.52億元。

10、炬力集成
網址:
http://www.actions-semi.com
公司介紹:
地處美麗的海濱城市廣東珠海的炬力集成電路設計有限公司,是炬力集團公司總部,創立于2001年,2005年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是一家致力于集成電路設計與制造的大型半導體技術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個人便攜多媒體SOC供應商之一,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ACTS)。

11、雨潤食品
網址:
http://www.yurun.com.hk/
公司介紹:
中國雨潤食品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大的肉制品生產企業之一,其產品包括冷鮮肉、冷凍肉,以及以豬肉為主要原材料的低溫肉制品和高溫肉制品,現有雨潤、旺潤、福潤和大眾肉聯四大品牌。

12、李寧
網址:
http://www.li-ning.com.cn/
公司介紹:
李寧公司是中國家喻戶曉的“體操王子”李寧先生在1990年創立的體育用品公司。經過二十多年的探索,李寧公司已逐步成為代表中國的、國際領先的運動品牌公司。從成立初期率先在全國建立特許專賣營銷體系到持續多年贊助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國內外各種賽事;從成為國內第一家實施ERP的體育用品企業到不斷進行品牌定位的調整,再到2004年6月在香港的上市,李寧公司經歷了中國民族企業的發展與繁榮。

13、南孚電池
網址:
http://www.nanfu.com/
公司介紹:
世界五大堿性電池生產商之一的南孚公司,系中國520家之一的重點企業、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商務部重點扶持的出口企業、中國電池行業龍頭企業、福建省重點企業。
南孚牌是福建省著名商標,福建省名牌產品。LR20、LR14、LR6、LR03、6LR61系列堿錳電池均為無汞、無鎘、無鉛綠色環保產品,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和中國環境標志產品認證,并獲“產品質量國家免檢證書”、福建省質量獎。NR6高功率鎳干電池等新產品,已成為南孚公司新的經濟增長點。在國內市場建立了“以顧客為中心”的現代營銷立體網絡,現有市場占有率達56%;在國外市場,“EXCELL”商標,已在美國、歐共體國家、日本、中東、香港等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注冊,出口產品行銷世界五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

14、鷹牌陶瓷
網址:
http://www.eagleceramics.com
公司介紹:
廣東鷹牌陶瓷集團位于中國陶都廣東佛山,始建于1974年8月18日,是世界上較具規模的專業化陶瓷企業之一。鷹牌集團旗下擁有鷹牌陶瓷和華鵬陶瓷兩個著名品牌,三個生產基地,專業研發生產瓷質拋光磚、瓷質釉面磚、釉面內墻磚、微晶玻璃陶瓷復合磚等產品,年產瓷磚逾3000多萬平方米。




上海靈夢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小罐茶業有限公司

上海簡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慧影醫療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美途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百寶箱玩具租賃(深圳)有限公司

上海在揚影視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