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迪創業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啟迪創投

公司名稱:啟迪創業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東路1號院1號樓A座1506室
成立時間:2001-01-30
創始人:楊宏儒
公司網址:http://www.tsinghua-vc.com/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啟迪創業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_啟迪創投
公司描述
啟迪創投最早成立于1999年,2007年正式更名為啟迪創投,啟迪創投受托管理約1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資金與資產。啟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華大學設立的綜合性大型企業,是清華控股旗下四大引領型企業之一。
管理團隊
楊宏儒 雷霖 劉自敏 羅茁 徐春林 薛軍 吳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啟迪創投起源于清華科技園的企業孵化和創業投資業務實踐。自1999年清華科技園創立的初期,在自身還需要被孵化的時候,開始了對初創企業的投資和孵化。2001年3月,啟迪創投的前身,清華科技園孵化器公司和技術資產經營公司分別成立;2007年,更名為啟迪創投。從此,我們以“投資+孵化”的模式,專注于投資中國最具創新能力的高科技、高成長企業。

啟迪創投依托清華大學的豐富資源,是清華產業體系中專注于創業投資的行業領先機構。在十余年的創業投資及企業孵化歷史中,啟迪創投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已經完成對近百家創業企業的投資,并取得了豐厚的投資回報。

目前,啟迪創投作為國內最大、最優秀的源自高校背景的風險投資公司,受托管理包括天使投資基金在內的多只人民幣基金,總資產規模超過30億元。除大學教育基金會、政府引導資金和機構投資者以外,認同啟迪長期投資理念的高凈值個人也加入到啟迪系列基金的出資人隊伍當中。

投資案例

1.海蘭信
網址:
http://www.highlander.com.cn/
公司介紹:
北京海蘭信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海蘭信或公司)是一家立足于航海電氣領域和海洋防務信息化領域的高科技企業,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10年3月26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2004年,海蘭信成為中國海軍指定供應商,取得國家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證,通過國家二級保密資格認證、軍品質量管理體系、海軍裝備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2010年3月26日,海蘭信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上市后的海蘭信站在了新的發展平臺之上,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截止2011年底,海蘭信總資產達7億元,員工約400余人。

2. 世紀瑞爾
網址:
http://www.c-real.com.cn/
公司介紹:
北京世紀瑞爾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冊于北京市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高新技術企業。世紀瑞爾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來,就致力于工業監控產品和解決方案的研究開發。
世紀瑞爾公司于2005年推出面向綜合安全監控應用的平臺化體系。該平臺成功實現了跨通信、信號、車輛、客運(車站)、安防等多個專業的綜合監控,并成功應用于青藏鐵路建設。世紀瑞爾公司牽頭承擔了國家科技部“十一五”重點支撐項目“青藏鐵路行車安全監控系統研究”。

3. 數碼視訊
網址:
http://www.sumavision.com/
公司介紹:
北京數碼視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300079),是由清華科技園、北京歌華有線、湖南電廣傳媒、公司核心團隊發起成立的,于2010年4月上市,是中國最大的三網融合龍頭企業。數碼視訊成立14年,快速增長14年,年復合增長率40-50%,公司市值在100億左右,資產超過30億,10年增長2000倍。
北京數碼視訊科技集團由北京數碼視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冊資金3.36億)、鼎點視訊科技有限公司(注冊資金2億)、完美星空傳媒有限公司(影視劇制作)、北京數碼視訊支付技術有限公司(第三方支付)、北京數碼視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創業投資)、北京完美星空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美國Larcan等9家全資或控股子公司組成。集團主要業務包括:高科技、互聯網金融、影視劇制作、產業園開發四大板塊。

4. 慧點科技
網址:
http://www.smartdot.com/
公司介紹:
北京慧點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慧點科技)于1998年8月創立,是中國領先的管理軟件與服務提供商。公司成立以來,秉承“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創新協作、腳踏實地”的精神,為近千家集團企業和政府客戶提供了包括軟件產品、應用開發、管理咨詢和系統集成在內的優質服務,成為了中國高端企業和政府客戶市場的領導品牌。

5. 青青樹
網址:
http://www.vasoon.com/
公司介紹:
北京青青樹動漫科技有限公司創立于1992年,是中國成立時間:最長的民營動畫品牌公司,現有子公司天津市濱海新區青青樹動漫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青青樹依托自有創意工業化平臺的強大研發能力,全力打造以電影、電視、電腦、手機、紙媒等為載體的多款動漫品牌產品,通過跨界整合,實現在影視、出版、游戲、周邊等多個領域的文化產業化發展。


深圳前海華視移動互聯有限公司

杭州阿思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揚州充充動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至美人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偶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點滴身邊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菲鼎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