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江蘇高科技投資

公司名稱: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山西路128號
成立時間:1992-07-30
創始人:張偉
公司網址:http://www.js-vc.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_江蘇高科技投資
公司描述
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成立于1992年,管理資本300億元,累計投資500多家創業公司,覆蓋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療和電子信息等領域。旗下業務包括以天使投資、創業投資和并購投資等業務為主的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業務。
管理團隊
張偉 董梁 唐華 陳珩昱 肖健 夏勝云 計浩 崔兆飛 賴青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最早設立的省級股權和創業投資機構之一,系江蘇省委省政府著力打造的以股權和創業投資方式支持科技創新創業、助推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專業化平臺,長期致力于做政府戰略布局的專業化抓手和市場化有競爭力的品牌投資機構。經過二十余年的努力,已經發展成為國內頂級的以產業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為核心能力的現代金融投資集團。

集團主營業務包括:以天使投資、創業投資和并購投資等業務為主的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以投資于券商、銀行、保險、小貸公司和擔保公司等業務為代表的大金融領域戰略投資運營業務;以專業化方式管理文化基金、戰略新興產業基金、現代服務業基金等為代表的政府資金專業化管理業務。此外,集團還在積極探索服務人才和創新戰略業務。

集團擁有200多人的股權和創業投資專業化團隊,在國內重點區域設立了分支機構,并有股權投資領域的國家級博士后工作站;累計組建了74支不同定位的股權投資基金,管理資本規模750多億元,累計投資支持了700余家創業企業,助推117家企業在境內外資本市場成功上市、借殼或并購重組;另有一大批也成長為科技創新的典范和行業排頭兵。

集團多次獲得“中國最具競爭力創投機構”、“中國卓越創業投資機構”、“中國最佳管理團隊:創投機構”等榮譽,長期在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和創業投資機構排行榜中穩居第一方陣。現為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副會長單位、中國股權和創業投資專委會聯席會長單位、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業股權投資聯盟理事長單位、江蘇省創業投資協會會長單位、江蘇省天使投資聯盟理事長單位,2014年被推薦為中國基金行業協會聯席會首任輪值主席單位。


上海高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盛世東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眾事達(福建)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長石資本

上海開途商貿有限公司

上海木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四格互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