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投資(北京)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弘毅投資

公司名稱:弘毅投資(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海淀區科學院南路2號融科資訊中心C座南樓6層
成立時間:2003-12-21
創始人:趙令歡
公司網址:http://www.honycapital.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弘毅投資(北京)有限公司_弘毅投資
公司描述
弘毅投資成立于2003年,為聯想控股成員企業中專事股權投資及管理業務的公司,以“價值創造、價格實現”為核心理念,致力于集聚優質資本、助力實體經濟。
管理團隊
趙令歡 朱立南 曹永剛 寧旻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弘毅投資成立于2003年,為聯想控股成員企業中專事股權投資及管理業務的公司,以“價值創造、價格實現”為核心理念,致力于集聚優質資本、助力實體經濟。

弘毅投資目前共管理八期股權投資基金和兩期人民幣夾層基金,管理資金總規模680億元人民幣,出資人包括聯想控股、國科控股、全國社保基金、中國人壽及高盛、淡馬錫以及歐美多家養老金和大學校金管理者等全球著名投資機構。國內國際的優質資源組合,提升了弘毅投資為企業提供增值服務的能力。

弘毅投資專注中國市場,圍繞城鎮化、消費升級兩大主題,已在醫療健康、消費通路、文化傳媒、高端制造、新能源等領域投資超過百家中外企業,包括石藥集團、中聯重科、中集集團、蘇寧云商、城投控股、錦江股份、新奧股份、PizzaExpress(英國)、STX(美國)、WeWork(美國)等,并通過戰略與管理提升、建立市場化體制機制、強化資本運作能力,推動中國企業成為行業乃至世界領先企業,并幫助一批外國企業更好地服務于中國市場。

弘毅投資被譽為"國企改制專家",在國企改制和混合所有制探索方面尤有建樹,所參與改制的近30家國有企業均實現了企業價值的穩健、快速提升,其中一些企業已經成長為競爭力極強的杰出企業,具備了全球領先的行業地位。改制過程中,弘毅投資以規范透明、專業高效的增值服務,獲得了改制企業與政府、社會的高度認可。

弘毅投資積極致力于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去、外國企業引進來。近年來,在積極推動雙向跨境投資的同時,還不斷參與金融創新、政策創新。2013年9月,弘毅投資成為首批入駐上海自貿區的25家企業之一,并在2014年2月完成自貿區PE跨境投資第一單,先后將所管理的人民幣資金投資于歐美市場的多家知名企業。

弘毅投資始終以"增值服務、價值創造"為核心投資理念,并根據宏觀形勢與行業變革,動態調整策略,引領行業發展。2014年,弘和醫療服務集團、弘記餐飲服務集團相繼成立,成為弘毅在對健康行業、消費行業多年深耕基礎上,在醫院與中式連鎖餐飲行業進行高效投資與管理的平臺。

弘毅投資以“投資是投人”為理念,與被投企業長期結伴同行、共同發展,在幫助企業成長過程中獲得投資回報,共同為中國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弘毅投資致力于成為一家以人為本、值得信賴和受人尊重的百年老店。


上海融利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賽傲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輕客智能科技(江蘇)有限公司

北京和合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

蘇州智華汽車電子有限公司

武漢小藥藥醫藥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