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數字綠土Lidar360

公司名稱: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東北旺北京中關村軟件園孵化器2號樓三層2301-2308室
成立時間:2012-09-04
創始人:郭慶華
公司網址:http://www.lidar360.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_數字綠土_Lidar360
公司描述
數字綠土是一家激光雷達軟硬件和綜合服務提供商,致力于激光雷達(LiDAR)、計算機視覺、無人機以及三維地理信息的研發與應用。
管理團隊
顧凱 郭慶華 姜皓天 林哲瑩 王義強 王玉平 徐光彩 郭彥明
融資情況
2014年8月16日,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啟賦資本。
2015年5月2日,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朗瑪峰創投、裕嘉投資。
2016年4月29日,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北極光創投、順豐速運。
2017年12月25日,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獲得B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國科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數字綠土)致力于激光雷達(LiDAR)、計算機視覺、無人機以及三維地理信息的研發與應用,是國內領先的激光雷達軟硬件和綜合服務提供商。目前,已成功自主開發了優秀的激光點云數據管理、分析和建模軟件以及航空影像處理等軟件。在硬件方面,推出了車載信息平臺、無人機平臺、飛艇以及直升機等多個系統平臺,用來為客戶提供快捷、高效的數據采集服務。同時,數字綠土在三維掃描、數字林業、電力巡線、三維地形、智慧城市、文物重建、災害評估和地籍調查等多個領域擁有成熟系統的解決方案。

數字綠土由在激光雷達(LiDAR) 領域擁有豐富研究與應用經驗的國內外高級技術人才團隊組成,完整研發并掌握世界領先的核心技術,部分算法多次獲得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協會的大獎,是集科研、開發、生產、銷售、服務于一體的高新科技企業。公司先后獲評為中關村孵化器重點培育企業、中關村海淀園海帆企業、中關村高新企業、國家高新企業,北京市新興戰略產業項目,以及國家973和自然科學基金重點支持項目。目前產品已成功出口歐洲、美國、東南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并獲得紐約時報、CCTV、鳳凰網等多家知名媒體的報道。 2015年數字綠土成為全球知名激光雷達設備生產商Velodyne 全球合作伙伴。在近期最新一輪的融資中,數字綠土獲得了北極光,順豐等多家知名公司數千萬美元的支持。我們也將秉承誠信、滿意、奮進、極致的創業精神,追求卓越,不斷進取,為打造成為一家國際頂級的人工智能公司而不懈努力。
主營業務和產品
1、LiAir無人機激光雷達掃描系統
LiAir無人機激光雷達掃描系統可以實時、動態、大量采集空間點位信息。用戶根據不同應用需求可以選擇多旋翼無人機、無人直升機和固定翼無人機平臺,可快速獲取高密度、高精度的激光雷達點云數據。

2、LiBackpack室內外一體化的激光雷達掃描系統
LiBackpack是一款室內外一體化的激光雷達掃描系統,結合激光雷達和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SLAM)技術,無需GPS即可實時獲取高精度點云數據。輕巧的設計使得LiBackpack既可以手持或背包使用,也可搭載于飛機和汽車等平臺進行使用。

3、LiDAR360點云處理軟件
LiDAR360是北京數字綠土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激光雷達點云數據處理和分析軟件,提供點云數據處理的一站式解決方案。軟件支持海量點云的可視化及編輯、航帶拼接、自動/半自動分類、數字模型生成及編輯、電力線、林業分析等一系列工作,支持多元數據格式導出。軟件所采用的算法多次獲得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協會的大獎,并且被美國國家森林局采用。

4、LiMapper:三維攝影測量處理新高度
結合市場需求,在克服當前航空影像處理軟件系統中主要存在問題的基礎上,北京數字綠土研發團隊推出一款集數據處理自動化、高效穩定運行、數據成果專業級精度等優勢于一體的航空影像處理系統——LiMapper。

LiMapper同時支持傳統航攝影像及傾斜影像的處理,自動化程度高,處理流程簡單,針對海量數據的處理能力尤其出眾,其高效并行的體系可以處理10000 張以上的無人機影像,高度自動化的操作流程以及友好的用戶操作界面,使用戶無需具備專業遙感或測繪技術背景即可快速上手,大大降低了企業在數據處理環節上的人員培訓要求。

LiMapper凝聚了數字綠土研發團隊多年的研究成果及技術積累,適用面廣,其強大的分析后處理能力將在攝影測量領域為用戶帶來新的交互體驗,可廣泛應用于航測制圖、災害應急、安全執法、農林監測、水利防汛、電力巡線、海洋環境、高校科研教學等眾多領域。


杭州簽緣傾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永利范思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黑芝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谷芒(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龍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零信息系統(上海)有限公司

廣州市龍能城市運營管理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