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閱文集團

公司名稱: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碧波路690號4幢501室
成立時間:2004-08-26
創始人:吳文輝
公司網址:http://www.yuewen.com/
所屬行業:媒體及閱讀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_閱文集團
公司描述
閱文集團是一個整合騰訊文學與盛大文學成立的全新的出版公司,擁有中文數字閱讀最強大的原創品牌矩陣,旗下擁有創世中文網、起點中文網、云起書院、起點女生網、紅袖添香、瀟湘書院、小說閱讀網、言情小說吧等網絡原創與閱讀品牌。隸屬于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團隊
吳文輝 林庭鋒 朱佳
融資情況
2015年9月22日,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摯信資本。

2016年2月25日,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億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摯信資本、凱雷亞洲基金。
2017年1月25日,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億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摯信資本、凱雷亞洲基金。
2017年11月8日,上海玄霆娛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閱文集團(China Reading Limited)成立于2015年1月,集團總部位于上海,并在北京、天津、蘇州、深圳等設有多家分子公司。原騰訊文學CEO吳文輝和原盛大文學CEO梁曉東擔任集團聯席CEO,集團員工總數超過千人,企業市值超過百億。集團作為中文閱讀與移動閱讀領域的領導者,旗下擁有QQ閱讀、創世中文網、云起書院、起點中文網、瀟湘書院、紅袖添香、小說閱讀網、中智博文、華文天下等知名品牌。
通過對行業核心資源進行系統化的整合與拓展,閱文集團無論是在內容和產品的數量、質量、人氣、影響力還是價值上,已取得行業市場份額的絕對領先,成為目前全球最大、最全、最具實力的互聯網中文原創平臺。
內容上,閱文集團涵蓋了網絡文學、傳統出版物電子版等主要電子閱讀產品,形成了跨越傳統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的完整產品矩陣,全面覆蓋文學、社科、教育、時尚等主流內容題材,滿足全國用戶閱讀主流需求。目前擁有的作品總數近200萬部,其中版權作品近30萬部,作品數量占行業90%以上。
作者隊伍上,網絡大神級作者90%以上來自閱文集團;網絡TOP10作家100%、TOP50作家90%選擇在閱文集團的平臺上發布作品;2014網絡文學作家富豪榜TOP20中,閱文集團的作家占據了15席;莫言、韓寒等200多位知名傳統作家、社會名人的作品在閱文集團發布。
在IP的衍生開發上,閱文集團已成為對國內文化創意產業影響力最大最強的主要IP源頭。網絡文學超人氣改編作品90%以上來自閱文集團旗下。《盜墓筆記》《鬼吹燈》《斗破蒼穹》等超過2000部作品在國內外出版,超過1000部作品改編影視、游戲、動漫、話劇、有聲讀物等,其中包括《步步驚心》《致青春》《裸婚時代》《凡人修仙傳》等數十部熱播電視劇、高票房電影、超人氣游戲。
閱文集團的成立,開啟了中國文化產業的新篇章。集團在以吳文輝為核心的中國網絡文學奠基與領軍團隊的帶領下,以從業十余年的專注與熱情,和極具前瞻性的戰略視野,致力于將閱文集團打造為服務“全民閱讀”的優秀民族文化品牌,帶領全行業走向更高遠的未來:
集團在自身豐富原創資源的基礎上,積極開放并擴大與各出版社、電商等各內容平臺的合作,引入全品類的電子閱讀內容,成為滿足各年齡層各類別閱讀人群需求的“全內容閱讀平臺”。
打造貫通閱讀、社區、服務、衍生品及電子商務、線下服務的一站式運營平臺,以QQ閱讀為主,發力移動閱讀市場,打通集團內外資源,打造包容PC、手機、平板電腦、電紙書等閱讀終端、立體化交互式的“全渠道閱讀平臺”。
堅持泛娛樂的IP開發戰略,不僅持續為中國文化產業提供優質創意源頭,而且打通全產業鏈,通過提供創意、制作、公關支持及投資等等方式深度介入動漫、游戲、影視等全產業的IP制作、開發、發行,使集團成長為中國文化創意龍頭企業。


新源動力股份有限公司

龍馬寬媒體數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江西琳烺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雷曼第十二人科技有限公司

云頂科技(江蘇)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世互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湖南小夢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