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

[ 企業庫 ]

CITVC

公司名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羊坊店路9號京門大廈
成立時間:1985-01-18
創始人:薛繼軍
公司網址:http://www.citvc.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院線
關鍵詞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_CITVC
公司描述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是中央電視臺全額投資的大型國有企業,全球員工超過1.9萬人,是中國文化出口重點企業、中國文化產業30強企業,成為中國最具實力的傳媒集團之一。
管理團隊
薛繼軍 唐世鼎 趙剛 田應坪 張海潮 王浩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是中央電視臺全額投資的大型國有企業,成立于1984年,1997年公司完成重組,充分發揮了中央電視臺產業投資和企業管理的職能。十六年來,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配合中央電視臺重大戰略與改革舉措,發展新業態、布局新媒體,形成了以傳媒產業為核心的多元化經營體系,實現總資產、年營業額雙超百億元,年均營收增長率近20%的驕人業績。目前,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下屬全資、控股、參股、代管企業達到102家,在美國、日本、香港、非洲等地擁有多家海外全資子公司,全球員工超過1.9萬人,是中國文化出口重點企業、中國文化產業30強企業,成為中國最具實力的傳媒集團之一。
圍繞中央電視臺建設國際一流媒體戰略,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作為中央電視臺全球布局、全媒體傳播和全產業鏈經營的市場主體,積極探索各項改革,打造中央電視臺產業發展的重要平臺。憑借集團經營優勢,構建全媒體運營、跨地域發展的多元化傳媒產業經營體系,形成了以電視為核心的全媒體產業鏈條。在電視劇制作、版權銷售、廣告經營、體育賽事運營和收視調查等領域,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打造了一批國內領先的旗艦企業,還建成了付費電視平臺、境外衛星電視節目播控平臺和中國電視長城平臺等集控平臺。今天,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傳播渠道多元、產業鏈條完整、綜合實力領先的大型傳媒集團企業。
未來,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將緊密圍繞中央電視臺中心工作,加快傳統電視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鞏固完善全媒體產業鏈布局,突出規模化集群優勢,為央視“建設國際一流媒體”提供有力支撐和保障,為推動我國文化產業大發展大繁榮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憤怒的攝影師》
由著名導演侯詠執導的30集年代懸疑劇《憤怒的攝影師》是國龍聯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年代懸疑劇。由《大宋提刑官》、《穆桂英掛帥》等制片人俞勝利制作。該劇于2012年5月3日正式開機,講述了民國年間一位攝影師錢鶴仁的傳奇經歷。實力派男演員姜永波正式加盟到該劇組,出演重要角色馬紀倫。
2、《古劍奇譚》
《古劍奇譚》電視劇改編自上海燭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的仙俠類單機游戲《古劍奇譚:琴心劍魄今何在》,由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光線傳媒有限公司和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聯合出品,由梁勝權和黃俊文聯合執導,楊冪、李易峰、喬振宇、鐘欣潼、鄭爽、馬天宇、陳偉霆、張智堯、張檬、陳紫函聯袂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烏蒙靈谷的少年韓云溪背負著滅族慘禍,失去記憶改名為百里屠蘇,而后遇到風晴雪、歐陽少恭、方蘭生等人展開一系列傳奇故事。
3、《李小龍傳奇》
《李小龍傳奇》,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聯合發行。由李文岐導演,錢林森、張建廣聯合編劇,陳國坤,米雪兒.朗、王洛勇、于承惠、雷.帕克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李小龍在青年時期學武,到美國后的成長以及最后進軍好萊塢的人生歷程。
4、《大宋提刑官》
《大宋提刑官》是2003年由闞衛平執導,何冰、羅海瓊、郭達等主演的古裝推理懸疑劇,于2005年上映。講述的是法醫鼻祖宋慈破案的傳奇故事。由央視索福瑞統計的收視數字顯示,該劇播出第二周的平均收視率為7.85,超過了《新聞聯播》,在2005年上半年央視播出的所有電視劇中位居第一。
5、臥薪嘗膽》
《臥薪嘗膽》描寫的是歷史上著名的吳越之爭,其中“臥薪嘗膽”的典故是幾千年來中華民族“勵精圖治”的象征。
6、《西圣地》
《西圣地》是由苗月執導,張豐毅、劇雪、朱鐵、于洋、陳曦、王雅捷主演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20世紀50年代至90年代中國第一代石油人勘探、開發、建設克拉瑪依油田的創業故事。



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暢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道遠資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執象廣告(北京)有限公司

聯播無限(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積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優趣天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