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光一科技

公司名稱: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勝太路88號
成立時間:2000-04-18
創始人:龍昌明
公司網址:http://www.elefirst.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光一科技
公司描述
光一科技專注于信息采集技術和全面解決方案的研究與運用,以軟件開發和軟硬件相結合的終端產品為業務特色,是國內較早從事用電信息采集系統業務的專業公司之一。
管理團隊
龍昌明 茅寧 戴曉東 王海俊 邱衛東 任昌兆 朱云飛 錢衛民 周友梅 劉向明 葛茲俊 熊俊
融資情況
2012年10月9日,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 ,股票代碼:300356。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于2000年4月,2012年10月9日成功登陸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市場(股票簡稱:光一科技,股票代碼:300356)。
光一科技專注于信息采集技術和全面解決方案的研究與運用,以軟件開發和軟硬件相結合的終端產品為業務特色,是國內較早從事用電信息采集系統業務的專業公司之一。公司秉承為人類信息文明服務的企業使命,以信息服務為中心,在鞏固智能用電業務的基礎上,向數字版權管理、健康醫療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領域拓展,實現多行業領域信息技術服務商的戰略目標,努力為智慧城市建設和人類信息文明進步做出貢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版權云業務
公司版權云業務以 CCDI 國家數字音像傳播服務平臺(即版權云項目)為依托,以互聯網內容安全為目標,以全網監測能力建設為核心,以內容風控和版權保護為根本,圍繞互聯網內容合規性服務、數字版權交易保障(實時監測、內容分發、交易結算、數據分析、維權取證等)服務,以自主研發、資本合作及業務合作為路徑,對版權云生態產業鏈的重要環節進行產業布局,目前已形成“版權云”的三個核心能力平臺-版權內容監測、版權確權保護、內容分發交易。

2、電力業務
電力業務是公司的基石業務,經過近年的發展已形成“以信息采集及處理為核心、工程施工為基礎、產品供應為支撐、綜合能源管理為價值”的智能電網互聯網+業務板塊相對完整的產業鏈,主要產品和服務為用電信息采集終端(集中抄表設備、專變/配變終端、輔助設備等)、配電自動化產品、電能計量箱、高低壓電氣成套開關設備、電力在線監測系統、能源監測終端及監測平臺、智能微電網管理系統及工程服務等。


上海摩普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廣州火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

上海快網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數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昊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掌趣創享基金

志諾維思(北京)基因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