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風行網

公司名稱: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知春路6號錦秋國際大廈B座1201/1204室
成立時間:2005-09-28
創始人:顧偉
公司網址:http://www.fun.tv/
所屬行業:視頻網站平臺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_風行網
公司描述
風行網是一個視頻網站,提供免費電影、電視劇、綜藝、動漫、體育等視頻內容的在線觀看和下載。
管理團隊
顧偉 周燦 林向和 羅江春 何旺民
融資情況
2012年3月27日,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3000萬美元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百事通。
2015年3月8日,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被百事通29%股權并購,并購金額為6462萬美元。
2016年11月15日,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獲得4700萬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海爾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激蕩的時代造就偉大的企業。2005年9月,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由曾在美國硅谷工作過多年的應用軟件專家和國內通信界精英共同創辦,致力于研發全球最領先的流媒體傳輸、內容搜索和發布技術。作為視頻網絡領域的新銳企業,風行研發運營的下一代P2P網絡平臺,使處于不同網絡環境下的每個用戶都能享受高速度、高品質的流媒體服務;顯著降低大規模流媒體內容運營門檻,使寬帶互聯網生活方式成為可能。

風行深信未來的寬帶互聯網將是P2P分布式計算的最佳平臺,采用P2P流媒體技術可以解決當前整個寬帶視頻產業鏈的瓶頸,同時,風行還提供一套針對P2P客戶端、服務器的管理技術和后臺支撐系統,解決P2P技術存在的難于管理、收費、質量保證的固有缺陷,顯著降低視頻內容的大規模運營門檻,成本降到傳統B/S模式的10%以下。

下一代互聯網技術和模式將是以P2P分布式計算為核心。在寬帶互聯網上的每一節點都將擺脫目前的被動狀態,而成為一個自主、可管理、可服務的節點。P2P技術平臺將是服務器技術的有力補充,將全世界上億臺PC 的計算和存儲能力聯為整體,將各種信息資源,如數據庫、軟件以及各種信息獲取設備都聯為整體,無論在信息挖掘和管理的深度、廣度上將獲得前所未有的能力。這是全球互聯網產業的頂級技術難題。

作為全球首款網絡下載與播放同步的視頻軟件開發者,風行以其多年來對網絡視頻技術領域的深度關注和精到研究,開創性的提出了“網絡電影”概念,徹底打破了原有網絡視頻領域播放滯后于下載、用戶被動收看、無法實現點播等桎梏;風行憑借無限極的網絡視頻資源,充分滿足了用戶享受全方位、互動、多媒體娛樂服務的個性化時尚娛樂需求,讓用戶在“富媒體”時代貼身體驗前所未有的網絡視頻盛宴。目前,風行用戶超過9000萬,每日播放文件數超過2700萬,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影視點播平臺。

自2005年9月成立起,風行先后獲得天使投資和風險投資支持,Cisco、SUN的技術專家,清華、北大的知名學者和網絡營銷精英構建了風行一流的團隊,創建了一套良好的軟件管理流程和質量保證體系;2006年7月,推出全球首款邊下邊看的P2P 點播軟件;2007年9月,風行全面推廣基于FSP協議(風行點播私有協議)超級點播技術,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影視點播平臺;2008年7月,風行推出全球首個基于P2P客戶端的影視SNS社區;2008年8月,風行正式獲得國家廣電總局頒發的“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2008年9月,風行試運營行業領先的視頻廣告,因其展現力更加豐富,沖擊力更強,風行稱之為“互聯網上的電視廣告”;2009年1月1日,風行正式推出創新型視頻廣告產品——風行AdVideo。

風行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并獲得中關村留學生創業基金支持。風行擁有的核心技術包括:NAT穿透技術、P2P分布式管理技術、P2P 流量優化技術、服務器負載平衡技術等,并擁有多項專利技術成果。

風行憑借在高清影視點播領域的專注,致力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影視點播體驗和服務,秉承“Create in China”的理念,上線全球首個垂直影視SNS,推出創新的網絡視頻廣告風行AdVideo(又稱“互聯網上的電視廣告”),得到國內外的權威媒體和機構的普遍關注.

曾獲《財經時報》2006年中國首屆web2.0十大創新品牌、《第一財經日報》2007年度最具成長潛力獎、中國國際私募股權投資論壇2008中國最具投資價值企業30強、《商務周刊》2008年度快速成長企業50強、《互聯網周刊》2008年度最佳網絡視頻公司、《廣告導報》第三屆中國廣告風云榜“2007-2008年度中國廣告業10大最具成長力公司”、以及在PCHOME2008年度杰出產品評選中獲得“2008年最佳網絡電視類軟件”、CBSi(中國)和中關村在線舉辦的“中國軟件崛起峰會”上獲得“最佳用戶體驗獎”等榮譽。

繼2007年被國際著名投資風向雜志《Red Herring》(紅鯡魚)評選為“2007最具潛力科技創投公司亞洲百強”,并與國內40余家精選企業一起受邀參評“《華爾街日報》亞洲創新獎”后,風行再獲殊榮,當選2008年《紅鯡魚》全球100強,風行也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獲得《紅鯡魚》全球100強的視頻企業。

2009年6月,風行同可口可樂、微軟、GOOGLE、騰訊、奔馳等20家跨國及本土企業獲得“信心2009——快樂競爭力公司TOP20”,風行是唯一一家新媒體公司!

馬夕子
職位:市場經理
查看聯系方式


北京美聯合眾廣告有限公司

中云(北京)數字傳媒有限公司

醫渡云(北京)技術有限公司

0331創投

龍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貓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廈門哨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