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融創天下

公司名稱: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南頭街道南頭深南大道與前海路東南角海岸時代公寓西座1308室
成立時間:2007-01-25
創始人:朱在國
公司網址:http://www.temobi.com/
所屬行業:新媒體與內容其它 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E輪
關鍵詞
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_融創天下科技
公司描述
融創天下,移動互聯網應用平臺及服務提供商,專注提供移動多媒體平臺、解決方案和支撐服務。
管理團隊
朱在國 陳曉玲 周小倫 李建華
融資情況
2008年6月1日,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5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創東方投資、同威創投。
2009年4月15日,201年6月28日,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獲得B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松禾資本。
2010年7月27日,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獲得C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創東方投資。
2011年3月25日,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獲得D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創視成長投資、創欣成長投資。
201年6月28日,深圳市融創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獲得E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創東方投資、同威創投、松禾資本、強合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深圳融創新技術有限公司系歐菲光集團(股票代碼:002456)全資控股公司,是中國領先的視頻能力平臺、移動互聯網平臺及視頻監控整體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
融創依托自主創新的視音頻壓縮、傳輸與云計算中間件技術等核心技術,打造出行業領先的位置服務公共平臺、物聯網服務公共平臺、電子商務公共平臺、視頻融合公共平臺和大數據應用公共平臺五大能力輸出平臺,為諸多行業的移動互聯網應用主體提供技術與服務。
融創專注于視頻能力平臺建設、運營,為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產業等建設提供基礎能力平臺與綜合解決方案,包括應急指揮、智慧園區、智慧旅游、智慧教育等垂直行業應用的開發,全面實現城市的移動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為智慧城市提供長期持續的業務運營與服務。
公司依托視頻能力服務公共平臺,自主研發視頻能力相關產品及應用系統,力爭通過三至五年視頻能力服務公共平臺運營,建設百萬級超大規模視頻CDN分發平臺,智慧教育、黨員培訓、智慧旅游、智慧醫療、跨境電商等視頻類服務實現全國運營,平安城市、社區安防、應急救援、農產品養殖、電商、旅游大數據挖掘分析等視頻相關服務應用,成為國內新媒體、新通訊領域的主力軍。
中國移動、北京奧運會、廣州亞運會、國家廣電、14個省市的無線城市、以及近百個多樣化的行業應用共同見證了融創天下的技術。最近4年,用戶已利用這些技術創造超過100億元的新興市場。
除了商業成就,融創還走出了一條產學研資融合道路。“新一代移動視頻編解碼TIVC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深圳MCM移動云計算工程技術中心”、“深圳移動數字視音頻編解碼工程實驗室”等基礎技術研究平臺得以建立。
截至目前,融創以252項自主知識產權專利、23項國際發明專利、8項PCT國際專利鑄就了這些價值和壁壘。在國外壟斷、專利叢生的多媒體領域,取得了國人在該領域的代表性成績。
由資深移動科技人士、計算機和數學專家、商業管理專才及名校畢業生構成的團隊共同締造了這一切。下一步的融創夢,將繼續攜“斗志+極致”的精神,走技術商業化、商業最大化的未來之路。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視頻能力綜合服務平臺
融創天下視頻能力綜合服務平臺是一套完整的集資源管理、數據轉發、視頻存儲、報警聯動為一體的開放式安全管理系統,通過網絡集中管理前端各個獨立分散的監控頭端、平臺系統,進而實現數字化、網絡化、自動化、智能化的安全防范系統體系。

2、視頻內容托管平臺
融創天下是一個專業的視頻內容托管平臺,是面向移動互聯網的視頻運營解決方案。融創天下不需要客戶在視頻流媒體領域有任何的經驗,客戶只需要上傳視頻內容,剩下的一切(渲染、傳輸、快速分發到世界各地等)由融創天下搞定,保證了客戶只需專注于本身的行業及業務優勢,所付出的是極低的成本。
融創天下幫助客戶拓展業務,運營的是流量。融創天下針對互聯網視頻服務的需求,通過簡便的即租即用的方式為行業客戶提供端對端的視頻托管服務,有多種不同的套餐可供用戶選擇,不同的套餐中提供不同的存儲空間、流量及增值服務,用戶可以根據實際需求選擇相應的套餐。

3、直播編碼服務器
融創直播編碼服務器采用領先的H.264及擁有多項專利的TIVC-L視頻壓縮引擎,實現高性能的圖像質量壓縮,提供定制與廣告的功能,支持信源多種流輸入接口,廣泛應用于OTT運營商、電視臺、電商、運營商等。

4、云轉碼
云轉碼是融創云視頻產品中的轉碼平臺,采用云計算、智能調度算法等核心技術為客戶提供專業、高質、高效的多媒體應用加工廠。

5、VIS-Video Interaction System
“VIS-Video Interaction System”是一套能夠使不同終端用戶在不同網絡環境下進行多方音視頻通信的交互系統,并能通過橋連模塊無縫對接 Polycom、LifeSize等企業的 MCU,實現已部署交互系統的移動化。能夠應變不同空間、不同角色的多應用場景需求;適應終端移動化趨勢,實現跨終端視頻交互的市場趨勢;對已部署視頻交互系統進行移動化擴展升級;讓用戶在移動網絡環境下享受高清視頻交互服務。


煦風信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中青映畫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軟秦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麗江陽睿旅游咨詢有限公司

上海新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學堂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寧波宇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