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鳳凰光學

公司名稱:鳳凰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江西省上饒市鳳凰西大道197號
成立時間:1997-05-23
創始人:劉翔
公司網址:http://www.phenixoptics.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鳳凰光學股份有限公司_鳳凰光學
公司描述
鳳凰光學是一家有著50年歷史的光學儀器生產企業,是我國民族光學行業知名品牌和第一家光學行業上市公司。
管理團隊
劉翔 劉銳 任國強 史鋒 章威 鄭禮春 馮華君 陳英 劉泳玉 楊寧 繆建新 高波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鳳凰光學是一家有著50年歷史的光學儀器生產企業,是我國民族光學行業知名品牌和第一家光學行業上市公司,是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全國“博士后工作站”掛點單位,全國CAD應用示范企業,多次被評為國家和省級質量先進單位。有嚴格的全面質量管理制度和覆蓋全國的質量信息反饋網絡,通過ISO9002、ISO 9001:2000、ISO14000國際質量、環境體系認證和國際CE產品安全認證。

鳳凰光學目前擁有員工3710人,主要從事光學鏡片、光學鏡頭、電芯、照相器材、光學儀器零配件等產品的生產和銷售,具有光學、機械、電子、塑料等多專業綜合研究開發和生產經營能力,在光學冷加工、金屬加工、熱處理、表面處理、注塑、壓鑄和精密模具制造等加工工藝方面具有國內領先水平,已形成以上饒為大后方,東聯長三角,南接珠三角,三地互為倚角的生產布局。鳳凰光學作為許多全球跨國公司的首選供應商之一,生產的產品廣泛應用于國際知名品牌的數碼相機、照相手機、投影機、安防監控等消費類光電子產品之中,出口業務占銷售收入的70%以上。

作為民族光學行業的一面旗幟,對鳳凰光學而言,2015年7月1日是一個永載史冊的日子,伴隨控股股東鳳凰光學控股有限公司無償劃拔給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鳳凰光學實際控制人變更為國務院國資委,成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產業,標志著鳳凰光學進入中電海康新時代。

吳明芳
職位:投資經理


北京微智信業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威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佰深私募股權投資集團

成都瞳創視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北京魔鏈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前沿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