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創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上海創瑞投資

公司名稱:上海創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寶山區寶楊路1800號2號樓161室
成立時間:2009-07-16
創始人:唐浩夫
公司網址:http://www.scivc.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上海創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_上海創瑞投資
公司描述
上海創瑞投資管理公司創立于2006年,是一家活躍的國際化風險投資基金和投資銀行,專業從事企業股權投資、融資、國際國內并購與上市輔導顧問的工作。
管理團隊
唐浩夫 穆佑媛
融資情況
2013年8月28日,上海創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上海太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創瑞投資管理公司創立于2006年,是一家活躍的國際化風險投資基金和投資銀行,專業從事企業股權投資、融資、國際國內并購與上市輔導顧問的工作。
截止2015年6月,已經成功投資并協助30家企業獲得大型風投機構的超過4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并協助多家企業進入上市流程或成功上市。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風險投資基金管理業務
創瑞投資基金的主要投資領域是:醫療、高端制造業、新材料。
創瑞目前管理三個基金。
創瑞浙創基金,投資于國內傳統行業當中的龍頭企業,與浙大合作的基金。創瑞元京基金,投資于國內傳統行業當中的龍頭企業。創瑞創宸基金,作為創瑞國際風險投資基金的第一期,投資于國外先進技術項目。
創瑞投資正在發起新的一輪基金,包括國際母基金、國際風險投資基金和國內風險投資基金。

二)顧問業務
1. A股和境外上市改制輔導和財務顧問服務
創瑞投資立足于企業利益,協助企業低成本、低風險、高效率地實現上市目標。創瑞投資良好的、有經驗的專業財務顧問在企業境內外上市的輔導過程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主要業務包括對企業進行現代企業制度的改造與輔導、盡職調查、上市方案的設計比較與選擇、組織上市中介團隊、行業發展研究、募集資金使用研究等。
2. 上市前私募融資顧問服務
主要包括商業計劃、融資計劃、資本結構與財務規劃、資本資產定價模型與溢價估值、股票期權計劃和場外股權交易等。經典案例:成都奧泰醫療,湖南同心汽車,北京樂普四方節電設備,尚品宅配家俱連鎖,上海德濱科技、正信光伏等。
3. 收購兼并顧問服務
主要業務包括并購前期調查和可行性研究、并購總體方案策劃與實施、反向并購、過橋并購、MBO、LBO等。經典案例: 浙江明峰醫療收購美國高科技企業FMI(PET-CT,公司是全世界第四家擁有全自主知識產權的PET-CT整機生產商); 浙江凱迪藥業收購上海新華聯等。

三)技術轉移業務
創瑞先進技術轉移中心(GATTC)是由中國最活躍投行之一的上海創瑞投資發起的全球性技術轉讓中心。中心充分依托國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業和行業協會的科技資源,與國內外一大批知名的專業機構建立了合作關系,吸收國內外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資產評估公司、拍賣公司、招投標公司等專業中介服務機構作為合作伙伴,著力打造完整的技術轉移產業服務鏈,為技術轉移各參與方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專業化服務。

四)企業家俱樂部
創元會企業家俱樂部是由SCI上海創瑞發起、多位著名企業家參與的以交流先進技術為目的民間機構,具體承辦方為SCI上海創瑞投資公司。
創元會企業家俱樂部成立目的是:利用SCI上海創瑞近10年的跨中美的風險投資項目運作經驗,以強大的項目跟蹤與分析團隊和投資人關系團隊支持俱樂部成員獲得美國和歐洲的各類先進技術項目,并促進其與俱樂部成員企業相結合,以達到幫助俱樂部成員企業和地方經濟轉型升級的目的。


北京天龍兄弟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廈門聲連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詮釋廣告有限公司

藝卓動漫設計天津有限公司

北京鳳博匯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梧桐樹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多美馬術文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