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

[ 企業庫 ]

青年電影制片廠

公司名稱: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黃亭子西土城4號
成立時間:1958-08-31
創始人:俞劍紅
公司網址:http://www.bfa.edu.cn/jfjg/qndyzpc.ht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_青年電影制片廠
公司描述
青年電影制片廠的前身是北京電影學院實驗電影制片廠,建于1958年。至1966年,共攝制《父子倆》、《大木匠》、《穿山巨龍》等19部短片和一部長故事片《奪印》。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青年電影制片廠的前身是北京電影學院實驗電影制片廠,建于1958年。至1966年,共攝制《父子倆》、《大木匠》、《穿山巨龍》等19部短片和一部長故事片《奪印》。1959年,受北京市市委的委托,攝制新聞雜志片《北京新聞》,至1964年共發行63期。此外,實驗廠還配合教學的創作實踐,拍攝了《跳傘》、《摩托車運動》等24部紀錄短片,還拍攝了《機床》、《科學與技術簡報》等5本科教片。
1979年,該廠組織了以中日友好為題材的彩色故事片《櫻》的拍攝,并改名為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1980~1981年,又相繼拍攝了故事片《沙鷗》和《鄰居》。《沙鷗》獲得第 2屆電影金雞獎的優秀青年導演獎和錄音獎。《鄰居》獲最佳故事片獎和道具獎。上述3 部影片,均獲文化部優秀影片獎。青年廠還先后拍攝了《竹》、《舞戀》(與峨影合拍)、《端盤子的姑娘》、《百合花》、《陳奐生進城》(與瀟湘廠合作)、《青山夕照》、《我們的田野》、《青春祭》、《見習律師》、《湘女蕭蕭》、《成吉思汗》(同內蒙廠合拍)等影片。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北京愛情故事》
《北京愛情故事》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上海騁亞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英皇(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浙江藍天下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北京諾丁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思誠編劇、導演,梁家輝、劉嘉玲、王學兵、余男、陳思誠、佟麗婭、斯琴高娃主演。電影版《北京愛情故事》不再延續電視劇版的情節,而是影片通過不同年齡段五對戀人的愛情故事講述了一個人一生的愛的寓言,全年齡段、全方位的對愛情的展現使得觀眾將影片稱為“愛情百科全書”。
2、《父子倆》
《父子倆》根據王愿堅的小說《糧食的故事》改編在1960年上映的中國電影。由闕文 / 江世雄執導,林洪桐 及王炳或等主演。 《父子倆》講述了在1935年紅軍北上抗日,湘鄂贛根據地遭到敵人的嚴重破壞和重重的封鎖。根據地某山村里的地下工作者老高,接到山上交通員小張帶來的游擊隊政委的重要命令:令老高在天亮前一定送一部分糧食上山,以配合作戰需要。由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制作出品。
3、《穿山巨龍》
《穿山巨龍》是由曾憲滌、盧友漢執導的劇情片,張德寶、周森冠等參與出演。
《穿山巨龍》講述了青年司機張龍用“巨龍號”機車在一條坡高彎多新修的鐵路線上,滿載超軸試驗成功的故事。由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制片廠制作出品。
4、《青春祭》
影片根據張曼菱小說《有一個美麗的地方》改編,借用李純的視角,反映了動亂年代里傣鄉的民俗風情和傣族人民的熱情善良。影片將主人公在特定年代和特定地區所受到的精神世界的撞擊以一種如夢如幻的方式表現出來,透視了青春意識和美的覺醒的重要思想,具有獨特的審美情趣。



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路路行(上海)商務咨詢有限公司

魔琺(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恒業影業有限公司

中聯惠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好材時代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蘇州開拓藥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