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銀行集團

[ 企業庫 ]

日本軟銀

公司名稱:軟件銀行集團
公司地址:日本東京
成立時間:1981-09-03
創始人:孫正義
公司網址:http://www.softbank.jp/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軟件銀行集團_日本軟銀
公司描述
軟件銀行集團在1981年由孫正義在日本創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綜合性的風險投資公司,主要致力IT產業的投資,包括網絡和電信。軟銀在全球投資過的公司已超過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 IT 公司擁有多數股份。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軟銀股份有限公司(日語:ソフトバンク株式會社,中文翻譯軟件銀行,簡稱軟銀)是日本一家電訊與媒體領導公司,其業務包括寬帶網絡、固網電話、電子商務、互聯網服務、網絡電話、科技服務、控股、金融、媒體與市場銷售等。

孫正義是1957年8月11日出生在日本的朝鮮半島韓裔男子,他1981年在日本東京創立軟件銀行。2006年2月28日,其股價總額約為328億美元。(直至1991年,孫正義才正式「歸化」為日本人,所以在1981年的時候他還不能稱為日本籍。)

軟件銀行擁有多個不同的公司,如日本寛帶公司Cable& Wireless IDC、有線電視公司BB-Serve與游戲公司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另外,軟銀與多個外國公司的日本子公司都有合作關系,如Yahoo!、E*Trade與Morningstar。

2006年6月,多個媒體報道軟銀正與蘋果公司共同為日本市場研發內建iPod播放器的3G手機。一年以后,iPhone面世,但由于2G網絡不兼容,未在日本市場發售。其升級版iPhone 3G和iPhone 3GS,相繼于2008年和2009年在日本市場推出。

在1994年,軟件銀行公司上市,籌集到一億四千萬美元。從此,軟銀集團開始大步騰飛。2001年,軟銀開通Yahoo!BB業務,向日本用戶提供寬帶ADSL服務。從而正式進軍傳統的電信業務領域,成為日本電信市場中的領軍企業。2012年在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253位。

它主要致力 IT產業的投資包括網絡和電信。已投資的公司有Yahoo! 、 Etrade 、 eloan 、 Verisign 、 ZDnet 等。軟銀在 2003 年的總收入超過 4000 億日元。2006年2月28日其股價總額約為328億美元。軟銀集團于2004年5月收購了日本第三大固網運營商日本電信,從而正式進軍傳統的電信業務領域。
主營業務和產品
網絡產業

軟銀集團公司在跨入新世紀之后,為實現其全球發展戰略,加快了在網絡產業的投資步伐。

歐洲網絡產業一直是軟銀集團投資重點。ATⅥSO公司是軟銀集團公司與威萬迪(ⅥVENDI)公司聯合成立的一個網絡“孵化”公司,主要任務是協助美國網絡公司進入歐洲大陸市場,軟銀集團公司的合作伙伴威萬迪公司是歐洲一個實力非常強的公司,主要業務是通訊產業。在全球一百個國家設立有辦公機構,純銷售額為三百九十億歐元。該公司在歐洲擁有六百五十萬行動電話用戶,一百五十萬條Cegetel'"7" 線路,其占有49%股份的Canal+有線電視公司,將在本世紀末擁有一千五百萬個用戶。軟銀集團公司與威萬迪公司結盟,來共同開發歐洲網絡市場,占盡了地利、人和之優勢。在美國的想進入歐洲市場的網絡公司,如果通過軟銀集團公司和威萬迪公司合資的ATⅥSO公司,則將容易不少。ATⅥSO公司操作模式是“孵化”式,它在歐洲當地建立孵化公司基地,以此逐步擴展到整個歐洲。這種做法可以使前來歐洲的發展網絡公司,把精力放在其核心企業上,開發自己的產品,提供競爭能力,產品市場的開發則將通過孵化系統進行,這是一種“時機成熟再開發市場”的新模式。ATⅥSO公司有一批精干的管理人員,特別是在高科技產業、信息產業、通訊業、媒體及管理信息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不過,ATⅥSO公司對要參加通過孵化模式開發市場的公司有一定要求,那就是必須是軟銀集團公司投資扶助的公司。

網絡孵化

已有許多公司參加了孵化高科技產業計劃,其中有一個在英國,叫eVentures的公司,是軟銀集團公司與News Corp.公司聯合成立的一個網絡“孵化”公司。其任務是幫助美國網絡公司在英國建立分公司,開展自己的業務。英國的網絡產業,尤其是數字信息產業發展非常迅速,在歐洲居領先地位,英國是歐洲網絡產業發展的帶頭國家,在英國投資發展網絡產業,自然會有許多優勢。

nbspeVentures公司在澳大利亞,與軟銀集團公司合作成立了eVenture澳大利亞公司,并任命了三十九歲的安德魯艾斯利斯先生為該公司的執行總長,他要全力以赴在澳洲、新西蘭、印度建立同樣的網絡“孵化”公司,大力開發這些地區的網絡產業市常被稱為日本網絡產業領導的孫正義先生,正在公司大本營所在地的日本,進行一項最大并購案,準備購買日本歷史最長久的Nippon信用銀行。軟銀集團公司準備用9百萬美元購買該銀行的股份,然后再注入九億美元給該銀行,使銀行產生新的活力。孫正義先生要以此方法,幫助日該企業界獲得資本支持。

軟銀集團公司向中國最大的從事金融和電子商務的中國網(ChinaWeb)公司注入資本,購買該公司百分之八的股份。軟銀集團公司的資金投入,使得中國網公司有了動力,該公司總裁王博明先生表示,他們有了軟銀的支持,將使得他們得以進一步發展,保持該公司中國電子商務的領先地位。除了歐洲、澳洲和亞洲外,軟銀集團公司對拉丁美洲的網絡產業發展前景看好,在軟銀集團公司拉丁美洲公司成立二十一天后再次承偌,要向拉丁美洲的網絡公司投入一億至一億五千萬美元,支持這些公司發展。

發展布局

為了縮小全球各地網際網絡發展之間的差距,特別是要促進發展中國家的數字經濟迅速發展,軟件銀行集團將和國際金融組織合作在100多個國家成立網際網絡公司。合作伙伴將給軟件銀行新興市場(SBEM)基金投資2億美元。國際金融組織并將加入軟件銀行在拉丁美洲和中國的網絡產業的投資基金,使合作伙伴在全球網際網絡的總投資達到5億美元。

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

軟銀集團公司決定要成立一個新公司,叫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該公司的任務是通過提供種子資金以及技術、法律和管理上的支持,來迅速地把一個點子變成優秀的公司,由此來培養網絡業的發展。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將為發展中國家的網絡及相關產業的發展,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將利用已經成功的商業模型,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創業者,來建立適合當地發展的公司。它也將為發展中國家的創業者提供風險資金和必要的支持,以幫助他們把商業設想轉變為成功的網絡公司。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初期投資將為2億美元,其中軟銀集團公司和國際金融組織各擁有75%和25%的股份。高于5億美元的總投資的余額部分,將從該公司之外的投資渠道獲得,其中包括2個投資基金。

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還將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硅谷建立技技術“孵化器”,以便把最先進的技術和最好的商業模型,從發達國家迅速轉移到發展中國家。這個技術公司將為軟銀集團公司所投資的初始公司提供充份的技術資源,并且在目標市場建立成熟的技術基地。

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還將與世界上領先的網絡公司組成合資公司,實行這一全球性戰略。這些合資公司在所選定的這些國家內,與當地的創業者、投資家組建合資公司,利用母公司的商業模式,共同來創建和運作當地的網絡公司。軟件銀行新興市場公司將在今年三月完成公司組建,來支持當地的網絡創業公司的發展,協助創業者把具有潛力的構思轉化為成功的運營企業。軟銀集團參與的這個項目將提高發展中國家的互聯網的使用率,降低上網費用,增加使用人數,并提高投資者的興趣。軟件銀行新興市場也將免費或以補貼費用的形式,為學校和其它教育機構提供網絡服務,以幫助發展中國家的人民,增加對網際網絡的認識和了解。

宏偉計劃

軟件銀行集團有許多公司,幫助這些地區的科技人員創辦網絡公司。
軟銀集團的宏偉計劃正在開始,人們將會越來越清楚地看到軟銀集團在推動全世界高科技產業的作用和貢獻。


北京火眼目測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愛貝斯企業管理有限公司

霍爾果斯藍鯨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視覺(中國)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道特(北京)體育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有調科技有限公司

無錫仙人球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