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南方稀土

公司名稱: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20號
成立時間:2015-03-13
創始人:謝志宏
公司網址:http://www.zgnfxt.com/
所屬行業:新材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有限公司_南方稀土
公司描述
南方稀土是一家稀土材料生產加工商。
管理團隊
謝志宏 鐘鳴 黃偉雄 廖勝森 李竹興 黃紫彬
融資情況
2019年4月22日,南方稀土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中科三環。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13日,注冊資本7.53億元,是國務院批準組建成立的六大稀土集團之一,由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控股,聯合江西銅業集團公司、江西稀有金屬鎢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是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的核心企業,地處贛州市“中國稀金谷”核心區。

公司旗下擁有25家全資、控股及參股公司,總資產過百億元,主要業務涵蓋稀土原礦開采、稀土冶煉分離、稀土綜合回收利用、稀土精深加工應用、稀土應用研發和技術服務、稀土貿易等,是國內南方離子型稀土資源的重要骨干企業。

公司緊緊把握國家發展稀土大集團的歷史性機遇,以前瞻的思維、創新的理念和世界的眼光優化和實施集團中長期發展戰略和“十三五”發展規劃,按照“技術先進、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要求,實施“前端集中,后端多元;控制產能,改善結構;掌控話語權,延伸產業鏈”的發展思路。通過實施礦山綠色開采,提升冶煉分離技術和裝備,大力發展高純單一氧化物、高端永磁材料、高端發光材料、稀土合金添加劑、特種鋼節能永磁電機及稀土軌道銑磨刀片等深加工和后端應用項目,強化涵蓋勘探、開采、冶煉、加工、貿易、研發的全產業鏈,推動稀土行業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加快“互聯網+”建設,努力將中國南方稀土集團打造成國內一流、國際領先、行業領軍的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稀土企業集團。


上海紅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合伙企業(有限合伙

北京秒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肖十二動漫科技(東莞)有限公司

深圳市阿牛哥智慧生活醫藥有限公司

深圳宏博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杭州德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安智杰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