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桂發祥

公司名稱: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天津市河西區洞庭路32號
成立時間:1994-09-20
創始人:李輝忠
公司網址:http://www.gfx.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_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_桂發祥
公司描述
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有著近百年經營歷史的中華老字號企業,坐落于河西區洞庭路32號,主打產品十八街麻花以其香甜酥脆、久放不綿的特色而享譽海內外。
管理團隊
李輝忠 龐文魁 張俊全 張閩生 闞莉萍 鞠安深 羅永泰 趙彥 吳宏 李銘祥 趙麗 鄭海強 王全喜 孫紅 王善偉
融資情況
2016年11月18日,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820。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天津桂發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有著近百年經營歷史的中華老字號企業,坐落于河西區洞庭路32號,主打產品十八街麻花以其香甜酥脆、久放不綿的特色而享譽海內外。多年來,桂發祥始終堅持“秉承百年基業,追求創新卓越”的經營理念,大力實施品牌戰略,走傳統食品與科技相結合的道路,在傳承中不斷進行品牌提升和價值創新,完成了由傳統產品向知名品牌的轉化,讓桂發祥從一間小小的手工式作坊發展成為極具規模的名牌企業,走向了世界。

實施規模發展戰略,桂發祥興建了現代化的生產基地,采用自主研制開發的電腦程控麻花機械生產線及植物油自動循環過濾凈化系統,使麻花生產從配料、炸制、包裝到入庫形成自動化連續作業,具備了日產麻花50噸的能力,不僅提高了傳統食品的科技含量,還實現了麻花生產工藝的歷史性突破,步入了規模化、產業化的經營新里程,為進一步拓展國內外大市場夯實了基礎。

實施科技創新戰略,桂發祥成立了食品技術開發中心,相繼研制開發了十八街麻花系列產品,以及中西糕點、休閑食品、應季節令食品近百個品種,加速了產品結構的整合,逐步形成“經營一代、儲存一代、開發一代”產業化的經營格局,實現了產品經營向品牌經營的轉化,一舉成為全國麻花食品龍頭品牌。

實施麻花品牌戰略,桂發祥注重將弘揚傳統文化與滿足市場需求相結合,從突出老字號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入手,不斷調整產品的市場定位,打造傳統食品十八街麻花成為具有現代元素的特色禮品,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同時,以文化創新品牌形象,塑造全新的視覺形象識別系統和企業形象識別系統,為產品注入鮮明的民族文化和地域文化特征,迎合了消費者的需求,贏得了市場的主動權。十八街麻花作為天津代表性特產,以其“禮尊貴、情長久”的情感訴求傳達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濃郁特色,成為人們探親、訪友、旅游的禮品以及商務交流溝通的紐帶。

實施營銷創新戰略,桂發祥全面落實“立足天津,覆蓋全國、走向世界”的營銷戰略,以小產品闖大市場,逐步開創出“在國內有市場,在國外有影響”的銷售局面。與鐵路、航空公司合作,十八街麻花成為列車專供食品及飛機配餐食品;精心打造食品名店,創建發展直營店數十家,并借助會展契機,搭建平臺,擴大客戶群,與全國各地商家合作建立經銷網絡1000余個,產品出口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桂發祥企業曾6次被市政府命名為天津市優秀企業,多次被評為天津市食品工業50強企業,先后榮獲全國文明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中國商業名牌企業、全國商業AAA級信用企業等幾十項殊榮。十八街麻花曾榮獲第五屆亞太國際貿易博覽會金獎,被認定為中華名小吃、中國馳名商標,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青睞。

展望未來,桂發祥將以開拓創新、戰略升級、持續發展為核心,致力于打造中國傳統食品企業現代化的典范,讓中華傳統美食在傳承中持續創新和發展。


上海清源綠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聰銳順和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前海融脈科技有限公司

傲普(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五五投資(廣州)有限公司

雅創醫藥技術(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播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