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影業

[ 企業庫 ]

企鵝影業

公司名稱:企鵝影業
公司地址:廣東深圳
成立時間:2015-09-11
創始人:馬化騰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影視其它 網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企鵝影業_企鵝影業
公司描述
企鵝影業將在網絡劇、電影投資、藝人經紀三大核心業務上發力。
管理團隊
馬化騰 孫忠懷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15年9月11日下午,騰訊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企鵝影業,并公布網絡劇和電影業務戰略。
騰訊公司副總裁孫忠懷表示,企鵝影業將在網絡劇、電影投資、藝人經紀三大核心業務上發力。其中電影方面,企鵝影業計劃每年參與10-15部影片的投資;網絡劇方面,則一次性宣布了8部頂級自制網絡劇計劃。除了電影投資和網絡劇之外,企鵝影業也正積極進行藝人經紀方面的籌劃。
據介紹,2015年企鵝影業參與出品和聯合出品的有《捉妖記》、《天將雄師》、《鐘馗伏魔》、《失孤》、《梔子花開》等10多部電影。
企鵝影業網絡劇的戰略也同時宣布,企鵝影業電視劇業務部總監方芳公布了8部網絡劇計劃,其中《鬼吹燈》將成為第一部。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捉妖記》
《捉妖記》是由藍色星空影業有限公司、安樂影片有限公司、企鵝影業、北京數字印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奇幻電影,該片由許誠毅執導,白百何、井柏然、曾志偉、吳君如、姜武、鐘漢良等主演。影片于2015年7月16日以IMAX 3D格式在中國內地公映。影片主要講述了小伙子天蔭陰差陽錯地懷上了即將降世的小妖王,他被降妖天師小嵐一路保護著躲過各種妖怪。雖然二人漸漸對小妖產生了感情,小嵐卻明白她只為把這只惹人眼紅的小妖賣個好價錢,在人妖混雜的世界里,他們的命運無疑將牽動人心。
2、《天將雄師》
《天將雄師》是李仁港編劇并執導的一部古裝動作電影,由成龍、約翰.庫薩克、阿德里安.布洛迪等人主演。影片根據真實的歷史故事改編,講述了保護絲綢之路和平的故事。由耀萊文化、華誼兄弟、上海電影集團以及企鵝影業等聯合出品。
3、《鐘馗伏魔:雪妖魔靈》
《鐘馗伏魔:雪妖魔靈》是由陳坤、李冰冰主演,鮑德熹、趙天宇聯合執導的3D魔幻電影,定于2015年2月19日中國大陸上映。該片講述了斬妖士鐘馗捍衛扈都降妖伏魔的故事,七月十五月圓之日,仙魔人三界將為爭奪魔界之靈展開鏖戰,千百妖魔結隊而來,攻陷扈都危害人間。由大盛國際傳媒(北京)、大盛國際傳媒集團以及企鵝影業等聯合出品。
4、《失孤》
《失孤》是2015年的華誼兄弟制作的一部“打拐”題材的電影,由彭三源自編自導,劉德華、井柏然、吳君如等主演。由華誼兄弟傳媒集團、源合圣影視、映藝娛樂以及企鵝影業等聯合出品。
影片講述了1998年,雷澤寬兩歲的兒子雷達丟了,雷澤寬開始了長達十四年的尋子之路。一路上雷澤寬歷經艱辛,還認識了四歲時被拐修車小伙曾帥。雷澤寬幫曾帥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帶著曾帥送他的導航儀繼續自己的尋子之路。
5、《梔子花開》
《梔子花開》是世紀百年影業、企鵝影業、文投基金、華誼兄弟等聯合出品的青春校園電影,由何炅執導,李易峰、張慧雯等主演。影片講述了年輕一代為了實現夢想孤軍奮斗的過程中,發生的關于愛情與友情的故事。該片于2015年7月10日全國公映。



杭州開麥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唐人數碼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開拓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奇電電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兆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東方國際創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