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國際創業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東方創業

公司名稱:東方國際創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浦東大道1476號1010室
成立時間:1998-11-18
創始人:呂勇明
公司網址:http://www.oie.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東方國際創業股份有限公司_東方創業
公司描述
東方國際創業股份有限公司系一家集貨物貿易和現代物流為一體的,產業經營與資本運作相結合的綜合型主板上市公司(600278)。
管理團隊
呂勇明 黃蓉蔚 陳啟杰 周峻 王佳 強志雄 黃真誠 蘇紅 謝子堅 瞿元慶 魏嶷 陳卓夫 季勝君 龍健
融資情況
2000年7月12日,東方國際創業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27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東方國際創業股份有限公司系一家集貨物貿易和現代物流為一體的,產業經營與資本運作相結合的綜合型主板上市公司(600278)。公司目前注冊資本5.22億元,2017年末總資產85.35億元,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40.70億元,2017年度實現營業收入達158.34億元,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凈利潤1.73億元。公司前身為擁有40余年經營歷史的上海市服裝進出口公司,現控股股東為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隸屬于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公司作為一家老牌的國有進出口企業,擁有從國內外接單、各類面輔料采購、專業打樣設計、自有工廠生產到全球物流配送等服裝紡織品進出口的完整產業鏈。公司及下屬公司出口經營的主要品種覆蓋從各色棉紗坯布到混紡織物、從各式家用紡織用品到棉毛針織服裝成衣、從襯衫T恤到西服夾克等各類男女服飾等全品類服裝紡織產品,是中國最大的紡織服裝出口商之一。公司擁有“KOOL”、“玫瑰”、“銀河”、“麻雀333”和“LEETAI”等多個知名品牌。

公司在醫療器械、IT產品、電信產品和成套設備的國際采購招標和進口方面具有領先優勢,多次承擔重大項目的進口。在鋼材、煤炭、木材、化工原料、羊毛和棉花等大宗原材料的進口方面具有經驗豐富的業務團隊和遍布全球的采購渠道。

公司所屬全資企業東方國際物流(集團)有限公司從事包括國際航運、國際船舶代理、國際貨運代理、國際集裝箱儲運)、國際快遞、國際展覽運輸及報關、報檢等在內的國際綜合物流業務。物流集團在外高橋、臨港新城、浦東機場、寶山物流區、西北物流園區等處擁有占地10多萬平方米的物流基地,擁有2艘集裝箱船舶和1艘多用途散貨船。物流集團現已成為華東地區具有領先地位的專業化、國際化的綜合性物流服務供應商,并已穩步屹立中國貨運代理十強之列。

公司目前是華安證券的第三大股東,還同時擁有一定數量的海通證券、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等金融企業股票。公司在上海虹橋、蘇河灣、虹口等商務區擁有一定規模的房地產。公司在國內多家銀行等金融機構擁有良好的信用,具有較強的融資能力。公司正嘗試通過投資和資本運作的方式,開拓新的業務領域。此外,公司在海關、商檢、商務委、工商、稅務、外管等相關政府機構均長期保持最高信用資質和良好的溝通,能夠為各類業務的順利開展帶來便利。

公司將一如既往地秉承“誠信務實、和諧共贏”的企業精神,踐行“創新應變、多元開拓、廣納賢才、持續發展”的經營理念,致力于發展成為一家在貨物貿易和現代物流方面具備較強綜合實力和競爭力的,多領域發展、多元化經營的上市公司。


海通開元投資有限公司

深圳市戴訊盈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圣博華康文化創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梵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Beehex

北京聰明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