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泛海控股

公司名稱: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建國門內大街28號民生金融中心C座22層
成立時間:1989-05-09
創始人:盧志強
公司網址:http://www.fhkg.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_泛海控股
公司描述
泛海控股創立于1989年,公司以房地產、金融、能源、綜合投資、資本經營為核心業務。
管理團隊
韓曉生 鄭東 齊子鑫 趙曉夏
融資情況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1994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0046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于1994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0046,總股本為5,196,200,656股。截至2015年末,泛海控股經審計的總資產為人民幣1183.56億元,凈資產為人民幣102.88億元。

2014年以來,面對中國經濟結構轉型的歷史性機遇,泛海控股敏銳感知宏觀經濟和行業市場的變化,重新規劃了產業發展方向,在繼續發揮房地產業務優勢的基礎上,融合具有較大發展潛力的金融、戰略投資業務板塊,通過一系列的產業經營和資本運作,正在由傳統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向“以金融為主體、以產業為基礎、以互聯網為平臺的產融一體化的國際化企業集團”的目標堅定前行。

在金融業務領域,泛海控股圍繞打造“金融全牌照”全力拓展金融版圖,業務已涵蓋證券、信托、保險、期貨、基金、資產管理、互聯網金融等領域,形成了以民生證券、民生信托、亞太財險為核心的金融布局和業態分布。公司將繼續努力挖掘金融板塊潛力,整合推進各項金融業務發展,致力于將“泛海控股”打造成為綜合實力強大的金融控股集團。

在地產業務領域,泛海控股涉及投資規劃、開發建設、商業管理及物業服務等,具備大體量、多業態綜合開發能力,項目布局已從北京、上海、武漢等國內一、二線城市延伸至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等海外市場,實現業務和資產的全球配置。公司將持續關注國內外優質項目的投資機會,不斷摸索經營新的經營業態和盈利模式,逐步實現由開發建設向綜合經營,由單一地產銷售向地產銷售、不動產經營、金融服務、投資管理等有機統一的多元化盈利模式過渡。

在戰略投資領域,泛海控股已形成境內以“泛海股權投資公司”、境外以“中泛控股”為核心的“雙平臺”布局,實現了對全市場、全品類的覆蓋,已投資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北汽新能源等多項優質企業股權,投資業務取得良好開端。公司將繼續圍繞公司戰略,重點關注符合國家未來產業發展方向、具有良好成長性的行業,優化平衡好投資組合,深挖產業鏈投資機會,提升公司投資收益。

未來,泛海控股將深入推動金融與產業的深度互動協同:一方面,通過金融不斷提升產業價值,創新業務模式,提高資本效率,提升盈利能力,提高競爭優勢;另一方面,通過產業資本價值的釋放,進一步壯大金融資本實力,形成產業資本證券化和投資資本證券化的良性循環,同時,利用互聯網平臺,進行金融與產業的社會化推廣,極大擴充業務邊界。公司將繼續加強對金融、地產和電力等產業的戰略布局,加大以美國、歐洲、印尼等為主要投資目的國的投資,不斷提升國際化水平。

泛海控股始終秉承“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平等對待每一位投資者、供應商和合作伙伴。泛海控股努力完善公司治理結構,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曾多次榮膺“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及“最佳投資者關系上市公司”等殊榮。

泛海控股也將一如既往秉持“得益于社會,奉獻于社會”的企業價值觀,致力于促進人與環境的和諧,履行應承擔的企業社會責任,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并內生為前行的動力,在未來做得更好、走得更遠!


上海郵通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寬惠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鯊魚公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暢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輝明軟件有限公司

北京鏈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金舟消防工程(北京)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