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快樂淘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快樂淘寶

公司名稱:湖南快樂淘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長沙市星沙經濟開發區西霞路198號湘龍家園
成立時間:2010-03-04
創始人:邵曉鋒
所屬行業: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湖南快樂淘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_快樂淘寶
公司描述
“快樂淘寶”由國內領先的電視傳媒機構——湖南衛視與阿里巴巴集團于2010年聯合設立,全名“湖南快樂淘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注冊資金一億元人民幣,致力于打造媒體內容與時尚電商融合互通的創新商業模式。
管理團隊
邵曉鋒 汪涵 韓強 孫振坤 張勇 謝世煌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09年12月29日,阿里巴巴集團旗下亞洲最大網絡零售商圈淘寶網與湖南廣電旗下國內領先的傳媒娛樂機構湖南衛視,在長沙達成戰略合作,開創傳統電視與電子商務跨媒體合作的先河。 雙方宣布共同組建跨媒體合資公司“湖南快樂淘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快樂淘寶”)。合資公司將整合湖南衛視和淘寶網雙方的資源優勢,專門籌備一檔電視節目,同時在淘寶網上設立專門潮流購物頻道及外部獨立網站;打造與網購有關的電視節目及影視劇;更是將打通網絡與電視的平臺終端,創建電子商務結合電視傳媒的全新商業模式。

據了解,“快樂淘寶”公司資本達到人民幣1億元,淘寶網資深總監王煜磊將擔任“快樂淘寶”總經理。

湖南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歐陽常林表示,這次合作不是一次簡單的1+1的攜手,而是一個超強的商務平臺和一個超強的傳媒品牌,合作開發一片商業新大陸,締造一套傳媒新規則,引領一個快樂生活新潮流。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云表示,電視湘軍敢為天下先,以整個中國的快樂作為自己的夢想,值得佩服。娛樂和購物都是每個人的常規需求,無論是精英階層還是普通草根都需要。快樂淘寶的誕生,是雙方在打通各自產業鏈、尋找新的發展方式上的一次嘗試。滿足用戶購物、時尚、休閑、娛樂需求的“快樂淘寶”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大零售商圈,也是娛樂工業的一種新興產物。

“快樂淘寶”的成立發布會從始至終貫穿了“江湖攜手”的概念,開場的茶道表演使用了洞庭水浸泡西湖龍井,凸顯此次合作雙方的地域背景;雙方高層最后共同打開了一幅名為“快樂淘寶”的神秘卷軸,不禁讓人聯想起尋寶電影里的“藏寶地圖”。
主營業務和產品
《越淘越開心》是湖南衛視在2010年4月份推出的、以“快樂生活、時尚淘寶”為主題的時尚生活類欄目,由湖南快樂淘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制作,每周三晚24點30播出,致力于為所有觀眾提供時尚生活方式的專業意見與解決方案。目前已成長為中國內地時尚生活類節目的第一品牌,收視率位居同類節目首位。


北京納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游之帝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河北智榮萬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招商局創投

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灼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數鉆數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