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區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自貿區基金

公司名稱:上海自貿區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世紀大道1788號T1第28層1-2單元
成立時間:2015-02-28
創始人:黎作強
公司網址:http://www.ftzfund.com.cn/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上海自貿區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_自貿區基金_上海自貿區股權投資基金
公司描述
自貿區基金由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及自貿試驗區核心功能開發主體聯合財政部直屬金控集團共同設立,基金緊密圍繞醫療健康、物流供應鏈、消費升級、智能制造、環保新能源等自貿區主導產業開展股權項目投資。
管理團隊
黎作強 吳劍平 張舒娜 陳焰 孫超 肖林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自貿區基金是在黨中央、國務院關于建設上海自貿試驗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新形勢下,由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支持設立的專項股權投資基金,基金于2014年12月28日發起設立,是全國首支自貿區主題投資基金。

自貿區基金呼應國家、上海市關于加快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戰略部署,服務于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服務業開放及重點新興產業的發展,服務于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建設,服務于區域協調發展。

自貿區基金由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及自貿試驗區核心功能開發主體聯合財政部直屬金控集團共同設立,產融結合、央地合作、市區聯動,以上述優勢為基礎,自貿區基金成為上海自貿區產業資源與金融資源集聚的特色投資平臺。

專業化管理、市場化運作,上海自貿區基金堅持自身功能定位,持續強化“政府市場雙向聯接”、“境內境外雙向聯接”、“產業鏈上下游雙向聯接”的投資思路與策略,充分利用境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著力發揮自身在政府、產業、企業等不同層面和主體間的資源整合優勢,不斷開拓合作共享、互利多贏的市場空間。基金緊密圍繞醫療健康、物流供應鏈、消費升級、智能制造、環保新能源等自貿區主導產業開展股權項目投資;基金充分發揮綜合優勢,積極推動跨境雙向投融資,參與國資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同時投資自貿試驗區優質產業地產項目,助力推進區域城市功能開發。


福魚東方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智鈾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凱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賽勁投資有限公司

FameBit

乖寶寵物食品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青島中浩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