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馬上游

公司名稱: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經濟開發區勤三村梅山民俗文化村2期1棟
成立時間:2010-06-22
創始人:陳勇良
公司網址:http://www.msy.cn/
所屬行業:新技術其它 大數據 旅游戶外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馬上游科技
公司描述
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云計算和大數據為核心技術,以“互聯網+旅游目的地”為主營業務的高科技企業。
管理團隊
陳勇良 彭清 唐緒兵 賈昱 楊樺 顧耀 楊茗珺 王艷忠 張江南 袁楚賢
融資情況
2015年8月,馬上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315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馬上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冊資本11814萬元(人民幣),是一家以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云計算和大數據為核心技術,以“互聯網+旅游目的地”為主營業務的高科技企業。公司圍繞“互聯網+旅游目的地”生態鏈服務,為旅游目的地提供智慧旅游建設和運營、互動營銷、線上線下融合的旅游電商等一攬子解決方案,并通過與目的地共建旅游服務中心的創新模式,打造“互聯網+旅游共創共享平臺”,借助旅游共享經濟重塑旅游供應鏈。

馬上游于2015年8月成功掛牌新三板,成為國內智慧旅游第一股、在線旅游新三板第一股,也是首批進入創新層的新三板在線旅游企業;2014年,公司獲湖南廣電傳媒戰略投資1.2億人民幣,2016年,獲鎮江文旅集團定增投資9980萬人民幣。 2016年6月,馬上游以2700萬元再次收購中國百強旅行社之一—南京德高國際旅游有限公司30%的股權(共計持股48%),南京德高國際旅游有限公司正式成為馬上游的控股子公司。

目前,馬上游有員工近800人,在北京、南京、長沙、洛陽、西安、海口、昆明、宜春等多個城市設有分公司。隨著業務的快速發展,馬上游誠聘有經驗和激情的賢士加入。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旅游大數據
大數據與旅游的結合,最終實現通過對旅游目的地、涉旅企業、旅游輿情、旅游客流量、客源地、景區、游客和旅游關注度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實時數據分析,通過建設大數據分析平臺,實現對區域內游客的實時動態監測及游客來源分析,從而進行客流預警監控與管理功能;通過橫比、環比等多維度分析,實現景區的精準營銷和智能化管理,旅游目的地的旅游產業分析和決策提供準確的數據支持和更真實、更可靠、更直觀的決策依據。

2、智慧旅游建設服務
馬上游全域旅游云平臺利用云計算、物聯網等新技術,通過互聯網、無線網絡,借助便攜的終端設備,實現各類旅游信息的自動感知、及時傳送和挖掘分析,提升游客在食、住、行、游、購、娛等旅游活動中的自主性、互動性,為游客帶來超出預期的旅游體驗和無處不在的旅游服務。

3、面向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服務
“旅游目的地OTA系統”,主要針對游客端提供旅游產品消費服務;
“旅游目的地產品分銷系統”,主要面向OTA、旅行社等分銷商,提供旅游產品分銷;
“旅游目的地行業監管系統”,主要面向旅游、工商等管理部門,提供旅游監管支撐。

4、面向景區的服務
“景區票務系統”,包括票務管理、票務驗證、渠道管理、數據管理等功能;
“景區管家系統”,景區網格化管理、調度指揮、應急管理、景交管理等;
“智慧服務體系”,智慧展示、智慧交互、智慧導覽等。

5、面向旅游交通的服務
“智慧旅游交通解決方案”,包括智慧旅游大巴、智慧停車場、智慧站臺、指揮調度等。
馬上游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充分發揮馬上游在大數據處理、智慧旅游平臺搭建等領域的綜合優勢,對景區城鄉路網基礎設施,交通運輸業務,交通運行狀況進行全面感知、監測、分析和協調等綜合應用,為景區政府、城市管理部門、交通管理部門、第三方城市和路網運營服務機構、公共媒體(網站、電視、CMMB廣播)和出行者提供城鄉一體化的交通監測、數據匯集、綜合分析、協調指揮和出行服務。


北京微思敦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愛易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國雙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蜂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秀兜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一方投資有限公司

廣州神馬移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