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童石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童石網絡

公司名稱:上海童石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虹口區花園路128號LOFT創意基地T街區A座101室
成立時間:2011-08-31
創始人:王紅君
公司網址:http://www.kidstone.cn/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動漫制作 原創IP 二次元及平臺 影視制作 影視其它 二次元游戲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上海童石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童石網絡
公司描述
童石網絡基于移動互聯網背景,圍繞二次元整合移動原創國漫平臺、手游CP、動漫影視等項目。成功推出了《大角蟲漫畫》等產品。
融資情況
2011年9月1日,童石網絡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2年1月1日,童石網絡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華映資本、達晨創投。
2012年10月1日,童石網絡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俞敏洪、新東方、和光資本。
2015年8月31日,童石網絡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新三板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5年11月24日,童石網絡獲得6000萬人民幣的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為中手游。
2016年1月1日,童石網絡獲得IPO上市后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國宏嘉信。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童石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童石網絡,股票代碼833377)是一家移動互聯網動漫內容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總部位于上海。公司基于移動互聯網背景,圍繞二次元整合移動原創國漫平臺、手游CP、動漫、影視等項目。2015年童石網絡正式登陸新三板,以“創新中國原創動漫文化”為使命,堅持“大IP”、“全球化”、“專業化”為戰略,通過自身的研運優勢打造全球動漫生態體系,成功推出了“大角蟲漫畫” APP等產品。


童石網絡總部位于上海,是中國移動互聯網原創國漫內容供應商,移動動漫娛樂內容運營平臺。公司主要以大角蟲漫畫平臺為核心,展開漫畫、輕小說、手游、動畫、影視等業務,是一家新型移動動漫公司。

童石網絡將內部內容增長與外延擴張并舉,與日本小學館、韓國Mr. Blue、華誼兄弟、GAMEVIEW、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飛流九天、蜜柚互動、天際時空、著名影視制作人白一驄及其團隊、牟尼文化、耀客傳媒、閱文集團、騰訊視頻、愛奇藝、藍港影業、影球影視、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天順科技、ASK.studio、震雷動畫、愛上海等公司實現戰略合作,不斷深化內容優勢。同時,采用“泛娛樂+孵化”的運營思路布局泛娛樂產業,整合上下游產業資源,開展全產業鏈內容孵化,聯合開發動漫、手游、頁游以及網絡動畫等。

未來,童石網絡將繼續借助資本的力量,以大IP為核心聚合資源,以大角蟲漫畫為基礎產品,打造一系列泛娛樂文化產品,成為面向全世界的泛娛樂提供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大角蟲漫畫
大角蟲漫畫APP于2015年3月上線,是童石網絡推出的創新移動國漫內容平臺。大角蟲涵蓋了ACGN產業基礎層日更漫畫和日更輕小說,為整個中國ACGN產業提供源源不斷的原創IP,并構建社區化平臺。目前,大角蟲已簽約國內獨家作者和工作室近500家,包括孫渣、權迎升、壁水羽、兔B、大叔醬、納川、默、七月初七、貓哭無聲等國內頂尖漫畫作者,以及墨熊、海潮探長、墨三烏、熱曉等輕小說作者,推出了達到真正日更的作品近千部。著名網文大神蝴蝶藍作品《全職高手》的漫畫版、魚人二代作品《校花的貼身高手》的漫畫版也在大角蟲漫畫平臺連載。此外,日本Hero's、韓國Mr.Blue戰略合作授權作品也連載于大角蟲漫畫平臺。

2、游戲業務
在游戲方面,以《星紀元》為起點,童石網絡實現了從頁游到手游的轉變,以技術突破樹立了精品標桿。童石網絡的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合作范圍遍及歐美、中東、亞洲以及南美等國家和地區,全球化優勢顯著。與此同時,童石網絡還著力于業務模式的持續創新,在IP“PGC”內容趨勢下,打造“影游聯動”模式;取得宅男IP《初音未來》版權、全年齡IP《全職高手》版權,打造漫影游產品體系。

3、動漫業務
(1)已開發的作品:《困病之籠》、《迷域行者》動畫化已經啟動,預計2017年上半年播出。
(2)正在開發的作品: 《無敵勇者王》、《超西游》、《星夢偶像計劃》等IP的動畫已經立項。

4、影視業務
(1)超級網劇:
①《迷域行者》:大角蟲S級IP,由著名影視制作人白一驄及其團隊重金打造的國產荒島逃生題材超級網劇,童石將同步推出手游。
②《逆天而行那些年》:大角蟲S級IP,白一驄繼《老九門》之后,帶領團隊再次進軍探險玄幻題材網劇,童石將同步推出手游。
③《困病之籠》:大角蟲S級IP,超級網劇將由耀客傳媒重金打造。

(2)網臺聯動劇:
《星夢偶像計劃》:大角蟲明星作品,童石網絡聯合影球影視耗資重金投拍,該片音樂手游將同步推出。


沈陽維思萊戶外體育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泰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賽航基金

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易連飛宇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昂瑞生物醫藥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復元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