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廣電運通

公司名稱: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科學城科林路9、11號
成立時間:1999-07-08
創始人:黃躍珍
公司網址:http://www.grgbanking.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_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_廣州廣電運通
公司描述
廣電運通成立于1999年,聚焦從金融安全到城市大安全的戰略布局,致力于成為全球公共安全人工智能技術服務商,是集自主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全產業鏈于一體的現代化高科技上市企業(股票代碼:002152),業務涵蓋智能金融、智慧政務、智能交通與平安城市等領域,在生物特征識別、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領域進行了大力研發并取得成功應用。
管理團隊
黃躍珍 祝立新 鄺建洲 莫東成 楊文峰 羅攀峰 陳建良 楊海洲 葉子瑜 楊閏 朱桂龍 邢良文
融資情況
2007年8月13日,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15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電運通成立于1999年,聚焦從金融安全到城市大安全的戰略布局,致力于成為全球公共安全人工智能技術服務商,是集自主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全產業鏈于一體的現代化高科技上市企業(股票代碼:002152),業務涵蓋智能金融、智慧政務、智能交通與平安城市等領域,在生物特征識別、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領域進行了大力研發并取得成功應用。
目前,廣電運通的智能金融裝備解決方案已進入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多家銀行客戶,在俄羅斯、土耳其、德國等國家設立分支機構,全球ATM安裝總量超過22萬臺,連續九年位居中國市場銷售占有率首位,綜合實力排名全球前4強。通過建立一支近20,000人的專業金融服務團隊,廣電運通用“互聯網+智能服務”整合銀行外包業務,并以資本手段切入智能安全領域,在全國超過40個城市整合安防企業,開展武裝押運、智能安防、平安城市等智能安全業務。此外,廣電運通智能交通解決方案已成功應用于中國超過30個城市的100多條地鐵和高鐵線路,并在南方航空上線了國內首個人臉識別智能登機系統。基于人工智能前沿探索,廣電運通應用智能視頻/語音、生物特征識別、智能人機交互等先進技術,在智能金融、智慧政務、智能安全等領域已成功落地多個應用場景。
廣電運通還擁有強大技術基因與順應產業變革的全球智能金融科技研究院,由4名院士領銜、12名博士帶頭的近千人本科以上學歷專業研發團隊,設立了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發投入平均達到銷售收入的8%,具備強大的技術研發基因與產業趨勢應變能力。截至2017年4月,廣電運通獲得專利授權920余項,主導/參與制定國家標準19項,榮獲“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國家智能制造試點示范企業”、“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中國最佳全球品牌自主研發獎”等榮譽稱號。
在新一輪信息革命浪潮中,廣電運通將持續打造基于公共安全的人工智能技術與服務優勢,以智能金融業務平臺為主體,向高端服務和人工智能創新產業延伸,以“產業+資本”雙輪驅動,構建“智造+服務+創新”三位一體的戰略布局,致力于成為最具全球本土化競爭優勢與可持續發展的人工智能企業,為人類提供更加智慧、安全、便捷的生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金融電子產品
廣電運通對各類應用環境進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以滿足客戶需求為核心,為客戶提供各種有針對性的高品質金融自助設備,包括具自主知識產權的多功能自動取款機、全功能自動柜員機、多功能存取款一體機、駕車式自動柜員機等。

2、智能交通產品
廣電運通擁有具備自主知識產權的自動售票機(TVM)、自動充值機(AVM)、自動查詢機(TCM)、半自動售/補票機(BOM)、閘機(GATE)等車站終端設備,紙幣識別、紙幣找零、票卡發售、票卡回收等核心模塊,并已取得多項技術及設計專利。同時,我們還為客戶提供軌道交通智能化售檢票系統軟件以及完善的服務解決方案。

3、智能清分產品
廣電運通擁有智能紙幣清分機、清分流水線等現金處理設備以及人民幣冠字號碼管理系統、清分中心管理系統等軟件產品,同時為客戶提供清分中心自動流水線解決方案、柜員大額現金收納整理方案、智能清分設備外包服務方案等系列解決方案,協助銀行提高紙幣處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4、軟件產品
廣電運通以提升自助設備應用效果為軟件目標,打造適合中國市場的自助設備安全防護解決方案,提升金融自助設備的生態環境。方案包括:終端物理安全方案,終端平臺安全方案,終端系統安全方案,以及信息安全咨詢服務。


深圳前谷數據有限公司

四方(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云季科技有限公司

指揮家(廈門)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大講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旅居四方科技有限公司

貴州信邦制藥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