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圣湘生物

公司名稱: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麓松路680號
成立時間:2008-04-23
創始人:戴立忠
公司網址:https://www.huilv.vip/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湖南圣湘生物科技_湖南圣湘生物
公司描述
圣湘生物是一家以分子診斷和基因檢測技術為核心,集醫療診斷試劑、儀器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以及第三方醫學檢驗服務為一體的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
管理團隊
戴立忠 謝躍輝 喻霞林 李德和 朱錦偉 譚比特幣 陳文義 趙亞彬
融資情況
2017年12月31日,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5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禮來亞洲基金、弘暉資本、君和資本、陳邦。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分子診斷和基因檢測技術為核心,集醫療診斷試劑、儀器、第三方醫學檢驗服務為一體的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已經成為國內分子診斷行業技術最先進、產品線最齊全、擁有600余人團隊的領軍企業之一,是全國首批國家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范中心、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

公司聚集國家"千人計劃"專家1名、湖南省"百人計劃"專家6名,自主開發了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的高精度"磁珠法"技術、國際首創的快速簡便"一步法"技術和"通用型統一提取"技術、單批檢測樣本量全球領先的"自動化"技術,主導組建了國家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范中心、核酸診斷技術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核酸診療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湖南省博士后科研流動站協作研發中心等國家和省級技術平臺,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中國專利優秀獎、中國發明創業獎等重大創新獎項10余項,正在引領行業向"高精化、簡便化、自動化、系統化"的"四化"方向發展。

公司研制了傳染病診斷、腫瘤早期篩查、優生優育檢測等一系列性能趕超國內外先進水平的產品210余種,開發了全球首創的通用型全自動核酸提取系統,填補了國內分子診斷領域多項空白,正在使過去高端、昂貴的分子診斷變成可負擔的、普及的科技惠民服務。目前產品已在全國1000多家標桿醫院廣泛使用,并進入全球30多個國家,是國內第一家實現分子診斷產品出口的企業。成立了第三方醫學檢驗機構圣維爾醫學檢驗中心,可提供各類優質檢測服務1600余項,已為全國800多家醫療機構提供醫學檢驗、病理診斷、科學研究、健康管理等服務。

秉承"致力于讓每一個國民都能享受到準確快速的診斷、及時有效的治療、全面系統的醫療保健服務"的使命,堅守"承載使命,把握機遇,守護健康"的核心價值觀,公司將努力打造成為服務人類健康事業的領航者和排頭兵,為我國搶占世界基因技術制高點、"中國制造2025"建設,為"健康中國"和"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彰顯"圣湘擔當",為全人類健康夢的實現貢獻"圣湘力量"!
主營業務和產品
1、Natch S全自動核酸提取系統
Natch S系統是圣湘在國際專業液體處理工作站上創新的一套高通量、高精度、高效率的全自動核酸提取系統。該系統集精準微量液體處理、超順納米磁珠富集提取及全程防污染等功能于一體,實現了原始樣本前處理、常溫裂解、核酸提取等全流程,一站式自動操作。是您解放雙手,打造高精度、簡便化、自動化和標準化的現代化分子實驗室的系統解決方案。

2、一步法自動核酸提取儀
FAST DP01是一臺全自動、高通量的核酸樣本前處理提取系統,采用高效的微量液體分配技術,結合行業領先的圣湘常溫裂解一步法多種核酸定量檢測試劑盒,使PCR檢測再也無須煮沸、離心和分離轉移,過去繁瑣復雜的工作,從此變得簡單而輕松。

3、SLAN-96P熒光定量PCR儀
獨特的48+48雙模塊設計,使得SLAN-96P熒光定量PCR儀相當于2臺獨立運行的48孔儀器,兼顧通量和靈活性!精準可靠的硬件系統保證了出色的分辨率和重復性;功能強大的操作軟件涵蓋多種分析模式和算法,不管是普通的定性定量,終點聚類法,還是HRM,多色熔解曲線分析,SLAN-96P都能輕松應對。


成都小美伴旅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一覽群智數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杭州寶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影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麥基影業傳媒有限公司

落地創意(武漢)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省信息產業投資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