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奧飛娛樂

公司名稱: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東省汕頭市澄海區文冠路中段奧迪工業園
成立時間:1997-07-31
創始人:蔡東青
公司網址:http://www.gdalpha.com/
所屬行業:游戲開發 游戲發行 動漫制作 原創IP 媒體及閱讀 玩具制造 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_奧飛娛樂
公司描述
奧飛娛樂創立于1993年,秉承“讓快樂與夢想無處不在”的使命,經過20多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成長為中國最大的動漫文化集團,也是國內領先的泛娛樂產業平臺之一。
管理團隊
蔡東青 譚燕 蔡賢芳 楊建平 楊銳 蔡曉東 羅育民 王龍豐 鄧金華 丑建忠
融資情況
2009年9月10日,奧飛娛樂正式上市,股票代碼:002292。
2018年1月30日,奧飛娛樂獲得7億人民幣的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奧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代碼:002292)創立于1993年,秉承“讓快樂與夢想無處不在”的使命,經過20多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成長為中國最大的動漫文化集團,也是國內領先的泛娛樂產業平臺之一。
奧飛旗下擁有原創動力、狼煙動畫、太極鼠等10多個原創動漫工作室,已打造出覆蓋全年齡段的精品IP矩陣:其中包括面向K12人群的“喜羊羊與灰太狼”、“鎧甲勇士”、“巴啦啦小魔仙”、“超級飛俠”、“開心超人”等IP;面向青少年以及全年齡段人群的“十萬個冷笑話”、“端腦”、“雛蜂”、“鎮魂街”、“貝肯熊”、“太極鼠”、“功夫料理娘”等IP。
除了不斷打造并培育眾多知名IP之外,奧飛積極進行泛娛樂全產業開發,目前已構建以IP為核心,集小說、漫畫、動畫、電影為一體的內容生態,以及橫跨媒體、玩具、消費品、教育、主題樂園等板塊的產業平臺。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內容創作
強大的創作團隊,專注于開發和生產傳統2D動畫、電腦動畫以及3D動畫等。
2、媒體
旗下有嘉佳卡通衛視、奧飛多屏傳媒、壹沙傳媒等,打通媒體+內容+廣告產業鏈。
3、電影
以IP運作為核心競爭力,延伸開發適合全年齡段的內容產品,并穩步成為投資、發行、制作、衍生品全方位發展的國際電影公司。
4、游戲
奧飛游戲擁有獨立的游戲研發團隊、發行團隊以及運營商團隊、公司的隊伍不斷壯大,截至2015年總計15家工作室,員工數千人。
5、授權
旗下有嘉佳卡通衛視、奧飛多屏傳媒、壹沙傳媒等,打通媒體+內容+廣告產業鏈。
6、玩具
陪伴中國小孩子成長的“AULDEY玩具”與中國嬰幼兒玩具領先品牌“澳貝”。



廣州米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達客優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天津拾光者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英梅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萬名揚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拾級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妙趣天游網絡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