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丑小鴨

公司名稱:北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阜成路58號新洲商務大廈512
成立時間:2006-08-24
創始人:李平
公司網址:http://www.cxyweb.com/
所屬行業:影視其它 兒童劇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北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公司_丑小鴨劇團
公司描述
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

北京丑小鴨劇團,是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理事單位,是專業的卡通舞臺劇表演團體,主打親子劇場概念。
管理團隊
李平 侯立林 李犇 李建玲 劉莉 葉璐 李娟 楊君
融資情況
2016年3月,丑小鴨正式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股票代碼:83633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丑小鴨劇團股份有限

北京丑小鴨劇團,是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理事單位,是專業的卡通舞臺劇表演團體,主打親子劇場概念,宗旨為:用文化藝術啟迪孩子智慧,開發孩子潛質,成就孩子未來!
自2006年建團至今,丑小鴨的演出覆蓋了中國80%的地區,演出場次近萬場,已成為中國兒童演出市場演出量大、演出效益好、具知名度的的專業化兒童演出隊伍,在剛出爐的2013年全國兒童機構評選中憑借高演出場次與收入位列三強,獲得了廣泛的公眾認知和良好的社會反響丑小鴨。2005年被文化部授予“中國十大演出盛事優秀獎”。2009年獲文化部“原創動漫演出作品”和“原創動漫創作團隊”雙向扶持獎勵,成為首家獲得此項扶持獎勵的民營演出團體。2010年再次獲得文化部授予的“中國十大演出盛事優秀獎”,連年來,多部作品榮獲國家級、省級優秀劇目。
北京丑小鴨劇團現擁有兒童劇演出劇目20余部,主要面向2-10歲的兒童及家長。這些兒童劇演出劇目除了眾多孩子們耳熟能詳的世界經典童話,如《白雪公主》、《丑小鴨》,還有結合多媒體、木偶劇、皮影戲、京劇元素的中國傳統寓言故事和成語故事劇目,如《東郭先生和狼》、《跟屁熊》等。2012年還引入了國際版權劇目《身體變變變》。2010年底,北京丑小鴨劇團建立中國首家兒童劇演出院線——丑小鴨兒童劇演出院線! 目前,丑小鴨兒童劇演出院線已在全國10個省份建立了13個直營的丑小鴨親子劇場,觀眾人數達到七百萬。
2014年,時任中國兒童戲劇研究會副會長的李平女士,在第四屆中國兒童劇戲劇研討會上首次提出:兒童劇演出要分年齡段,要根據不同年齡孩子的大腦、視力、聽力等發育特點對兒童劇演出進行明確劃分,打破過去僅根據劇目內容或演出形式來劃分兒童劇。北京丑小鴨劇團將始終如一,用文化藝術啟迪孩子智慧,開發孩子潛質,成就孩子未來,讓丑小鴨成為孩子心中的夢!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丑小鴨》
安徒生經典童話《丑小鴨》,被認為是安徒生自傳體童話。講述了丑小鴨經過不懈的努力、拼搏變成白天鵝的故事,讓孩子在快樂中學會堅強和勇敢。2009年全國巡演的新版勵志舞臺劇《丑小鴨》全新融入了動漫創作元素,在卡通造型、劇情、音樂、舞美、互動五大方面進行了全方位立體改造,更注重了觀眾視覺感官享受。
2、《白雪公主》
根據《格林童話》經典改造,美麗的白雪公主被一個邪惡皇后所嫉妒,幾番受加害,七個森林中的小矮人多次搭救了她,但最終白雪公主還是沒有逃出魔掌,被害致死,同事奇跡也出現了……夢幻的全紗舞臺、時尚的真人卡通、唯美的情節、超互動的現場,高起點、高科技、大制作全新演繹《白雪公主》,把您帶進一個童話中的童話!
3、《愛麗絲夢游仙境》
小姑娘愛麗絲追趕一只揣著懷表、會說話的白兔,掉進了一個兔子洞,由此墜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在這個世界里,喝一口水就能縮得如同老鼠大小,吃一塊蛋糕又會變成巨人,在這個世界里,似乎所有吃的東西都有古怪。她還遇到了一大堆人和動物:瘋帽匠、丑陋的公爵夫人。兔子洞里還另有乾坤,她在一扇小門后的大花園里遇到了一整副的撲克牌,牌里粗暴的紅桃王后、老好人紅桃國王和神氣活現的紅桃杰克等等。在這個奇幻瘋狂的世界里,似乎只有愛麗絲是唯一清醒的人,她不斷探險,同時又不斷追問“我是誰”,在探險的同時不斷認識自我,不斷成長,終于成長為一個“大”姑娘的時候,猛然驚醒,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的一個夢境。
4、《灰姑娘》
“灰姑娘”式的童話在世界各地流傳的神話傳說里類似的異文不下于1500種,數量之多實為驚人,可見千百年來人們對“灰姑娘”的現象都存在難以割舍的情結,但只有收錄在《格林童話》中的《灰姑娘》才有仙女、南瓜車和水晶鞋這些為人們所熟知的“灰姑娘”原素,此次,北京丑小鴨卡通藝術團改編的舞臺版《灰姑娘和水晶鞋》,講述的是一個心地善良、吃苦耐勞的女孩子,如何得到幸福的故事。告訴孩子一個成功的道理:善待別人、勤奮好學。
5、《海的女兒》
“灰姑娘”式的童話在世界各地流傳的神話傳說里類似的異文不下于1500種,數量之多實為驚人,可見千百年來人們對“灰姑娘”的現象都存在難以割舍的情結,但只有收錄在《格林童話》中的《灰姑娘》才有仙女、南瓜車和水晶鞋這些為人們所熟知的“灰姑娘”原素,此次,北京丑小鴨卡通藝術團改編的舞臺版《灰姑娘》,講述的是一個心地善良、吃苦耐勞的女孩子,如何得到幸福的故事。告訴孩子一個成功的道理:善待別人、勤奮好學。
6、《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
這個故事是《天方夜譚》(又名一千零一夜)中最經典的作品之一,在世界上流傳了近千年,一個叫阿里巴巴的貧窮孩子,他看到一群強盜在山洞門口喊了聲“芝麻開門”進去了,知道了其中的秘密,淳樸善良、機智勇敢、不貪財的阿里巴巴、兇狠而狡猾的強盜、自私而且貪心的哥哥,圍繞奇遇和寶藏,展開了一段曲折離奇的,具有阿拉伯風格的智斗,把這部想象豐富、世界上家喻戶曉的故事搬上舞臺,就是要告訴孩子:做人要誠實,不自私、不貪心、不占別人的便宜,同時通過舞臺互動進程,也有利于培養孩子們周密的思考能力、清晰的表達能力和豐富的想象力。
7、《木偶奇遇記》
老木匠杰佩托把木匠櫻桃師傅送他的一段木頭雕刻了一個小木偶,起名為匹諾曹。小木偶會跳舞,又會耍劍,還會翻跟斗。匹諾曹把腳擱在火盆上睡覺,醒來兩只腳都被燒掉,他賣掉識字課本去看木偶戲,后來因為不聽蟋蟀的忠告,落在了殺人強盜手里,被天藍色頭發的美麗仙女救下。匹諾曹希望有一天铜价自己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子,仙女答應了他的要求,但他必須學會誠實、勇敢、不自私自利并且派了小蟋蟀跟在他身邊。匹諾曹因為說慌而遭受懲罰,鼻子變得越來越長。從木頭到木偶,從木偶到長出驢耳朵到變成真正的驢子,到被推下海,給魚吃了,重新變成木偶,然后又被魚吞了……經過許多艱難與考驗,匹諾曹終于實現了他的愿望,不再是個木偶,而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子。


柑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北京宸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哲夕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哈希資本有限公司

深圳增強現實技術有限公司

福州網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嘉盛興業(北京)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