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位(廈門)投資管理咨詢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時位資本

公司名稱:時位(廈門)投資管理咨詢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廈門市思明區嘉禾路104-108號香江花園2號17B單元
成立時間:2012-07-31
創始人:張岳笛
公司網址:http://www.shiweicapital.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時位(廈門)投資管理咨詢有限公司_時位資本
公司描述
時位資本成立于2012年,專注市場投資套利,通過股權投資和證券投資方式高效整合資金、資產和上市公司等資源,為上市公司、優質企業及投資者創造價值,增長財富。
管理團隊
張岳笛 戴麗霞
融資情況
2013年5月20日,時位(廈門)投資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福建省天璣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福建寶亨投資有限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時位資本成立于2012年,專注市場投資套利,通過股權投資和證券投資方式高效整合資金、資產和上市公司等資源,為上市公司、優質企業及投資者創造價值,增長財富。主要包括Pre-IPO股權投資、對有并購潛力企業的股權投資、上市公司定向增發基金投資管理、上市公司并購基金投資管理、流通股轉讓、借殼上市、并購重組、財務顧問、二級市場市值管理等業務。目前,時位資本是潯興股份(SZ002098)、天海防務(SZ300008)、渤海股份(SZ000605)、華鵬飛(SZ300350)四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東。

旗下公司:
廈門派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登記編號:P1022237),注冊資本1000萬元。目前已完成備案四支基金,分別為時位股權(產品編號SL0668)、時位宏遠(產品編號SH00986)、時位先鋒(產品編號S39406)、時宴股權(產品編號SD5412),管理規模合計4.851億元。根據基金業協會專業化管理原則的要求,公司機構類型已變更為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現有證券投資類基金產品正在備案中。

廈門時位長信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登記編號:P1021938),注冊資本1000萬元。目前已完成備案兩支基金,分別為時則股權(產品編號SD1095)、時則壹號(產品編號S84761),管理規模合計3.094億元。根據基金業協會專業化管理原則的要求,公司機構類型已變更為其他私募投資基金管理人,現正在備案與福建某礦業集團公司合作的非標類基金產品,具體投向為電子票據業務,基金規模5-10億元。

西藏時位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登記編號:P1034107),注冊資本1000萬元。目前已完成時興壹號基金(產品編碼SR3849)的備案,規模為700萬元。根據基金業協會專業化管理原則的要求,現公司機構類型變更為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現有時興貳號基金正在備案中,管理規模為2020萬元。
主營業務和產品
基金管理:
定增基金
時位資本作為基金管理人或投資顧問成立股權投資基金、集合資產管理計劃,主要參與A股上市公司的一年期和三年期定向增發項目,以滿足上市公司轉型升級的需求,實現上市公司戰略重建、提升業績的目的。投資人通過認購的上市公司股票到期轉讓,運用投前投后杠桿配比,實現盈利退出。

上市公司并購基金
時位資本作為基金管理人或普通合伙人,與上市公司或者上市公司的關聯公司成立產業并購基金,通過收購目標企業股份或資產,獲得目標企業的控制權;然后對目標企業進行整合、重組及運營;待企業經營改善之后,由上市公司收購或將資產或股權轉售給其他上市公司等方式實現盈利退出。

股權投資基金
時位資本作為基金管理人或普通合伙人,成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進行Pre-IPO股權投資以及對有并購潛力的企業進行股權投資。針對Pre-IPO股權投資,時位資本待標的企業上市后,出售股票實現盈利退出;而對有并購潛力企業的股權投資,時位資本將為投資標的進行整合、重組及運營,待其經營提升之后,通過上市公司并購或管理層回購等方式,出售持股實現退出。

證券投資基金
時位資本作為基金管理人或普通合伙人,成立私募證券投資基金,適時捕捉在二級市場進行直接投資機會,通過主動在市場上尋找折價率高、估值低、成長性良好的股票,利用事件驅動等投資策略,為投資人創造穩健的超額回報。基于時位資本廣泛和豐富的上市公司資源,基金還將服務于上市公司重要股東的減持需求,通過大宗交易和協議轉讓的形式參與上市公司流通股轉讓。

并購重組
時位資本根據上市公司的并購要求,篩選和評估海內外擬并購資產,專業團隊進行法律及財務盡調,配套并購資金,協助、支持并購交易過程中的談判、評估、審計等活動,直至并購雙方簽約。

市值管理
市值管理是指上市公司基于公司市值信號,采取多種科學、有效和合規的價值經營手段,達到公司價值創造的最大化、價值實現和價值經營的最優化的戰略管理行為,是價值管理的一種延伸。
時位資本通過協助上市公司結合自身特點擬訂產業發展戰略、擬訂借助資本市場的并購重組和產業整合戰略,以幫助上市公司通過剝離盈利較差或低估值業務、同業并購、跨行業并購、業務轉型升級等多種方式做大業績,從而提升上市公司市值。
時位資本將價值創造視作市值的基礎,將公司價值實現視作公司投資價值表現為良好市值的手段,將價值經營視作利用良好市值開展再融資、并購和股本擴張的機會,同時在市值低估時通過增持、回購等手段維護公司市值。


華夏視聽環球傳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機器學習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喵小匠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時代創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新娛兄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冰峰科技有限公司

翱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