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國醫藥

公司名稱: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光明中街18號
成立時間:1997-05-08
創始人:譚星輝
公司網址:http://www.meheco.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_中國醫藥健康產業_中國醫藥
公司描述
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秉承“關愛生命、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致力于醫藥產業發展和人類健康事業,努力打造中國醫藥領域的旗艦企業。
管理團隊
譚星輝 徐明 祝繼高 史錄文 黃梅艷 張天宇 強勇 劉超 高渝文 康學敏 侯文玲 王曉良 王宏新 常芙蓉
融資情況
1997年5月15日,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056。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簡稱:中國醫藥;證券代碼:600056),其控股股東為中央骨干企業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公司秉承“關愛生命、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致力于醫藥產業發展和人類健康事業,努力打造中國醫藥領域的旗艦企業。

公司已經建立起了以國際貿易為引領、以醫藥工業為支撐、以醫藥商業為紐帶的科工貿一體化產業格局,產業形態涉及研發、種植加工、生產、分銷、物流、進出口貿易、學術推廣、技術服務等全產業鏈條。

在醫藥研發生產領域,公司擁有兩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一大批高素質研發專家,曾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公司擁有國內領先的化學原料藥研發生產平臺,國內先進的特色化學藥、現代中藥研發生產平臺,在抗感染類、抗病毒類藥物的研發生產及甘草等藥材及其制品的種植加工領域處于領先地位。

在國際貿易領域,作為醫藥行業進出口領域傳統專業主渠道,公司始終保持著領先地位,且在政府項目業務領域具備傳統實力和特色優勢。天然藥物貿易業務堅持全產業鏈專業化發展模式,有機整合天然藥物種植、倉儲、加工、銷售等產業鏈環節,在行業內居于領先地位。醫藥化工貿易業務經營范圍涵蓋化學原料及制劑、生物及血液制品各品規、全領域,可為客戶提供一流的醫藥化工貿易集成服務。醫療器械貿易業務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全過程項目集成化服務,并與世界各著名醫療器械生產商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系,在進口和分銷領域處于國內領先地位。健康領域大宗商品業務涉及保健食品原料、大宗農產品、精細化工原材料等,在一些重點商品進出口貿易領域有較高知名度。

在國內醫藥商業領域,公司已逐步建立起以高端、特色產品為核心,具有產業價值鏈整合協同優勢的醫藥商業體系。已形成以北京、廣東、江西、河南、河北、湖北、新疆為重點,覆蓋全國的營銷網絡體系,并在所在區域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公司建有大型物流中心,具備完善的經營資質,可為廣大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務。

面向未來,中國醫藥著力在重點產品領域建立橫跨國內和國際兩個市場的營銷網絡,聚焦現代中藥、特色化學制劑和生物制藥等核心產業領域,打造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于一體的產業鏈,努力將公司發展成為一家在國內醫藥行業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國際市場具有較強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的科工貿一體化大型醫藥企業集團。


北京德稻教育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紫禁城三聯影視發行有限公司

廈門微之家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嘉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佳固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創銳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天極傳媒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