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思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思朗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思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科谷一街10號院6號樓5層506-1室
成立時間:2016-06-16
創始人:烏力吉
公司網址:http://www.smartlogictech.com/
所屬行業:芯片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天使
關鍵詞
北京思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_思朗科技
公司描述
思朗科技是一家微處理器技術IP授權及芯片服務提供商,旗下擁有通用通信代數處理器“UCP”、加速神經網絡引擎“NNE”、通用多媒體代數處理器“UMP”等產品,廣泛應用于人工智能終端、云平臺、大數據中心等領域。
管理團隊
烏力吉 王東琳 張志偉 林遠
融資情況
2018年11月27日,北京思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上海聯和投資、遠翼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思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致力于成為全球領先微處理器技術IP授權、芯片服務提供商。

公司擁有以萬億次代數運算微處理器(MaPU)系列自主知識產權所有權,包括發明專利近120項,其中國際專利超過20項,國際頂級體系結構會議HPCA發表論文1篇。MaPU 1.0(驗證芯片)已經流片成功,測試結果達到國際領先水平。MaPU融合了CPU的可編程性及通用性、FPGA的靈活性以及ASIC的高效性,輔以高效并行的數據供給結構,是處理器領域的一次變革性創新。

思朗科技創始人:兼CEO王東琳博士,曾任中國科學院自動研究化所所長、國家專用集成電路設計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在王東琳教授帶領下,經過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打造出了一支擁有29位博士、47位碩士,芯片設計實力雄厚,工程實踐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

“勤思篤行,共創宣朗”,思朗科技正竭力為5G時代通信與連接、人工智能終端、云平臺、大數據中心等領域的蓬勃發展提供引領時代的高性能、高品質、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微處理器技術支持與服務。
主營業務和產品
1、UCP
通用通信代數處理器UCP面向5G,基于MaPU技術強大的代數運算能力、創新的“同心圓”本源模型、自主的AppAISArc^TM 指令體系,其超強的運算能力可支持5G系統多G比特業務需求;增強和升級的通信專用指令集更便于5G系統的軟實現;靈活的數據存儲體系和讀取方式可適應5G系統多業務多場景的不同需求。

2、NNE
繼承并發展了MaPU的“同心圓”本源模型,并針對深度神經網絡進行優化,針對主流深度神經網絡,整網吞吐及性能> 200GMAC/W。
自主創新的深度神經網絡指令集,可以有效支持各類深度神經網絡。
配套工具鏈支持Caffe框架,可進行自動定點化和模型壓縮,提供從軟件到硬件的完整解決方案。

3、UMP
特有的訪存組織形式,突破SIMD類型處理器的方程壁壘,有效訪存比率更高。
對比常規CPU/DSP, UMP的有效計算飽和度更高。
增強型IALU表現出的性能是常規IALU性能的1.0~4.0倍。


廣東德乾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光遠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銳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廈門童之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大禾升平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墨明棋妙原創音樂團隊

北京奧寶商務發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