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科康訊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百科名醫網

公司名稱:北京百科康訊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南濱河路23號3號樓1401室
成立時間:2006-02-22
創始人:朱曉兵
公司網址:https://www.baikemy.com/
所屬行業:健康信息化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百科康訊科技有限公司_百科名醫網_北京百科康訊
公司描述
百科名醫網是一個健康科普知識發布和交流平臺,致力于提供科普文章、互助社區、醫藥大全、資訊服務、腫瘤服務等項目,隸屬于北京百科康訊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團隊
朱曉兵 朱夢秋 彭南燕 周毅 葉蓮 陳維廣
融資情況
2018年10月11日,北京百科康訊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藍馳創投、搜狗。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百科名醫網是國家衛健委權威醫學科普項目網絡平臺,并且被中國科協納入了推動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2011至2012年度工作實施計劃。
隨著我國醫學科學技術的發展,大力開展科學普及工作,傳播健康科學知識,提高公民科學素養,抵制偽科學,已成為醫務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臨床醫生作為醫藥衛生工作的主力軍,應成為健康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為此,我們在國家衛健委(原國家衛生計生委)、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國范圍內擇優組織了部分三甲醫院的臨床醫生開展科普宣傳活動。

我們的特色:
1、建立權威、科學、實用的健康科普知識發布和交流平臺;
2、為三甲醫院具有副高以上職稱或具有博士學位的臨床醫生建立科普專家工作室;
3、制訂嚴格的質量控制機制及三審制,保證科普內容的科學性及無政治敏感性問題;
百科名醫網的醫學編輯團隊成老、中、青梯次搭配,核心醫學編審均具有副高及以上職稱,具有多年的專業醫學編輯工作經驗。設置專職一審編輯承擔初審和編輯加工工作,二審由副編審或編輯部主任承擔,對責任編輯的加工工作進行評價,解決質問題。總編負責終審工作,對科普內容進行政治、學術、科學性把關。

我們的專家:
孫燕院士、王隴德院士、邱貴興院士、高潤霖院士、郎景和院士、莊輝院士、程書鈞院士、阮長耿院士、謝立信院士、樊代明院士、洪昭光教授、胡大一教授等一大批專家教授已進駐百科名醫網;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北京朝陽醫院、空軍總醫院、青島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無錫第四人民醫院、廣西百色人民醫院、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空軍總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等多家全國知名三甲醫院已進駐百科名醫網,未來將有更多知名三甲醫院的具有豐富臨床診療經驗的名醫在這個平臺上與患者互動;同時,百科名醫網作為國家重點出版工程《中華醫學百科全書》的編寫平臺,全國近五千位頂級醫學專家在百科名醫網群策群力,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而努力。

我們對患者:
在這里,您可以學習相關醫學和養生知識,檢索各種藥物及檢驗參數,參與各種病友圈討論,有助于您早日康復和保持日常健康;在百科名醫網上進一步了解疾病的相關知識,向就診醫生提出問題。“您的問題將在百科名醫網上詳細解答”,類似這樣的語言將成為全國三甲醫院門診醫生的常用語。

我們對醫生:
我們為您建立科普專家工作室,讓您可以針對患者的治療方案、用藥提示、患者的反應、餐飲、作息提示以及康復后有關疾病防治等內容進行科普創作,通過百科名醫網絡平臺搭建起您與患者進一步溝通的橋梁。我們致力于醫學專業學術氛圍的建設,專注于醫學信息化建設,完善醫學資訊的廣度和深度,及時、全面、快速的發布最新醫學成果的信息,為廣大醫務工作者提供最快捷、最方便、最實用的學術交流平臺。

我們的技術:
百科名醫網有一大批一流的優秀科學技術人才,采用世界一流的技術,實現平臺視頻即時通信、數據傳輸交換、數據檢索、網上支付、有線和無線寬帶、數據庫、物流、信息發布、手機短信、彩信、WAP平臺等多種功能。

我們的宗旨:
嚴謹、科學、權威、服務。把健康科普知識帶給更多的人。


成都墨龍科技有限公司

醫天下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浙江圣達生物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野豬騎士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百塑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北京躍盟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華星傳媒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