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尋百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尋百會

公司名稱:上海尋百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蔡倫路781號801室
成立時間:2016-07-21
創始人:劉小樂
公司網址:http://www.bioxbh.com/
所屬行業:生物技術 基因科學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天使
關鍵詞
上海尋百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尋百會生物_尋百會
公司描述
尋百會生物是一家致力于通過整合基因組學、生物信息方法來篩選癌癥藥物的有效靶點,并開發有效的個性化癌癥治療新方法的公司。
管理團隊
肖騰飛 楊冠驊 王淮 劉小樂
融資情況
2017年10月26日,上海尋百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000萬人民幣的種子輪融資,投資方為IDG資本、線性資本、沃生投資。
2018年10月2日,上海尋百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IDG資本、線性資本、沃生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尋百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尋百會生物」)于 2016 年 7 月創立于張江藥谷孵化器,是一家致力于通過整合基因組學、生物信息方法來篩選癌癥藥物的有效靶點,并開發有效的個性化癌癥治療新方法的公司。尋百會生物依托美國哈佛大學劉小樂教授實驗室 CRISPR 全基因組篩選的先進技術,擁有覆蓋全基因組的 guide RNA (gRNA) 文庫以及定制文庫(如藥物靶點基因文庫),可以實現在特異細胞類型及不同處理條件下必需基因的篩選目的,將 CRISPR 全基因組篩選應用于發現新靶點、生物標記物以及構建新型聯合療法,可以推進腫瘤治療方法的研發速度和準度,同時加快腫瘤治療藥物開發產業的研發效率。

作為一家高新科技企業,尋百會生物科技秉承精英化團隊和扁平化管理的理念。由美國哈佛大學終身教授 Xiaole Shirley Liu (劉小樂) 和哈佛大學博士后研究員肖騰飛博士聯合創立發起,團隊成員來自美國哈佛大學,中國科學院,同濟大學等知名學府。其中海外歸學人員 6 人,博士占比 40%,碩士及以上占比 80%,這是一支充滿活力、高學歷,高素質的年輕團隊。

尋百會生物的使命是使用功能基因組和生物大數據技術來推動腫瘤精準醫學革新 (Integrated functional genomics and big data mining to discover and develop breakthrough therapeutics targeting cancer vulnerabilities),愿景是推動并實現腫瘤精準醫學事業。

目前,尋百會生物的核心團隊已經建立了強大的 CRISPR 篩選實驗工作流程和數據分析流程,加上其特有的基因組學技術與生物信息學數據挖掘功能的無縫集成,尋百會生物正在努力發現新的免疫治療藥物,靶向藥物和聯合用藥組合療法。


北京碼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國藥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新鮮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嘉儀通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基分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Dedrone

上海速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