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電海康

公司名稱: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杭州市余杭區文一西路1500號1幢311室
成立時間:2002-11-29
公司網址:http://www.cethik.com/
所屬行業:物聯網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_中電海康集團_中電海康
公司描述
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投資設立的全資安全電子產業子集團,聚焦“智慧、安全”兩大領域物聯網業務,是一家從事資產經營、資本運作、科技創新與新產品研發、產品銷售與服務運營于一體的大型高科技集團公司。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電海康”)是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科”)投資設立的全資安全電子產業子集團,聚焦“智慧、安全”兩大領域物聯網業務,是一家從事資產經營、資本運作、科技創新與新產品研發、產品銷售與服務運營于一體的大型高科技集團公司。
目前,全單位員工總數接近38000人,研發人員近16000人。擁有成員單位十余家,形成了安全電子領域較完整的物聯網系統和產業布局,重點發展數字安防、光學儀器、數字存儲、智能控制、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應用、智能照明、機器人、高端存儲芯片等業務。擁有海康威視(002415)和鳳凰光學(600071)兩家上市公司、一家國家一類研究所、多個專注于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規劃與建設的業務單元以及一個成果轉移轉化和雙創平臺。2017年中電海康實現營業收入438.27億元,利潤總額105.57億元,繳納稅款42.14億元。
在遵循中國電科“一五五三”總體改革發展思路和公司“一二三四三四”整體發展思路的基礎上,中電海康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致力于用科技與智慧服務于人類的幸福安康。憑借多年深耕電子信息領域所積累的深厚底蘊,中電海康開始全面推進ASP全面物聯網轉型發展戰略,通過打造智能可視化物聯網和微納感知兩大產業群,向以人工智能、全面感知產品體系和基于應用場景的支撐平臺業務為主題的全面物聯網業務轉型,逐步成為全面感知和智慧處理物聯網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為打造千億級中電海康、成為值得信賴的世界級物聯網企業目標而努力。


新疆紅山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愛車爸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冰川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楓客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廣州市幻動網絡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時代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前海強合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