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美篇 / 藍鯨人網絡

公司名稱: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南京市雨花臺區安德門大街57號6幢2層201-3室
成立時間:2015-03-09
創始人:湯祺
公司網址:https://www.meipian.cn/
所屬行業:媒體及閱讀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_藍鯨人網絡
公司描述
藍鯨人公司主要產品“美篇”APP,是火爆微信朋友圈的圖文創作分享應用,幫助用戶無需注冊公眾號也可以在微信分享圖文并茂的文章。
管理團隊
湯祺 張全 陳忠 楊希羚 陳冬華 杜威
融資情況
2016年1月25日,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凱風創投、拉爾夫創投。
2016年8月31日,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馬笛兒投資。
2017年3月13日,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7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真格基金。
2017年12月28日,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43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經緯中國、真格基金。
2018年8月8日,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芒果文創基金、經緯中國、真格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南京藍鯨人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立足于南京本土的移動互聯網初創公司。
公司主要產品“美篇”APP,是火爆微信朋友圈的圖文創作工具,幫助用戶無需注冊公眾號也可以在微信分享圖文并茂的文章。美篇正式上線于2015年7月,在不到一年半的時間里,已吸引1000萬用戶使用,每日新增文章超過10萬,這些文章每天創造著超過2000萬的瀏覽量、1000萬次的訪客,歷史累計瀏覽量達30億次。
憑借優異的數據,美篇成為蘋果App Store社交分類TOP 10的應用,公司也闖入2016年度移動互聯網公司產品實力榜200強名單(數據來源ASO100)。作為一款圖文編輯分享工具,美篇憑借極簡主義的產品理念,成為引領國內圖文編輯應用的行業標桿。
公司于2016年1月獲得拉爾夫創投、凱風創投數百萬元天使輪融資。2016年12月,公司正式加入騰訊“雙百計劃”,投后估值達1.5億。本次合作后,美篇將獲得騰訊應用分發、云計算、品牌宣傳等線上線下海量資源,共享未來三年的100億流量。獲得騰訊的全面支持后,美篇不僅在用戶獲取方面將更具優勢,并且在產業布局擴張方面將擺脫掣肘,優勢盡顯。
未來,公司將在圖文創作和閱讀社區領域不斷深耕,把美篇發展為國民級創作閱讀產品。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美篇
“美篇”APP,是火爆微信朋友圈的圖文創作工具,幫助用戶無需注冊公眾號也可以在微信分享圖文并茂的文章。美篇正式上線于2015年7月,在不到一年半的時間里,已吸引1000萬用戶使用,每日新增文章超過10萬,這些文章每天創造著超過2000萬的瀏覽量、1000萬次的訪客,歷史累計瀏覽量達30億次。


上海與愿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銳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德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會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鄭州璀璨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市溪谷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華語大業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