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國鐵塔

公司名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阜成路73號19層
成立時間:2014-07-15
創始人:佟吉祿
公司網址:http://www.tower.com.cn/
所屬行業:TMT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_中國鐵塔
公司描述
中國鐵塔是一家大型通信基礎設施綜合服務企業,主要從事通信鐵塔等基站配套設施和室內分布系統的建設、維護和運營。
管理團隊
佟吉祿 邵廣祿 高玲玲 郭小林 張繼平 李張挺 莫德旺 王鐳 劉愛力 趙芳 司芙蓉 孫康敏
融資情況
2017年7月22日,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獲得F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阿里巴巴、高瓴資本。
2018年8月7日,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億美元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中油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塔)是按照中央和國務院有關要求,在國資委、工信部聯合組成的鐵塔公司協調組的直接領導和協調推動下,由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共同出資設立的大型通信基礎設施綜合服務企業。公司主營鐵塔的建設、維護和運營,兼營基站機房、電源、空調等配套設施和室內分布系統的建設、維護和運營以及基站設備的維護。公司于2014年3月26日醞釀籌建,經過三個多月周密有序的部署籌備,于7月18日順利揭牌成立。公司實行總分架構,總部設在北京,同時在全國設立了31個省級分公司和各地市分公司。公司注冊資本金為100億元人民幣,由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按三家電信企業分別按40%、30.1%和29.9%的比例出資組成。根據組建方案要求,公司將堅持“三步走”戰略,積極推進改革發展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實。一是年底前形成對增量鐵塔、站址資源及附屬設施的新建能力。二是用1年左右時間,完成對三家電信企業相關存量資產的注入和收購。三是引入民間資本實現混合所有制,在此基礎上擇機上市。預計2015年下半年,中國鐵塔資產規模將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公司的發展目標是成為
國際一流的通信基礎設施綜合服務商,電信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的探索者、引領者。


徐州八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奪采貿易有限公司

上海挖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江衡軟件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武漢火云數碼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艾爾文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末元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