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普洛斯

公司名稱: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高新北區松坪山路奧特迅電力大廈8層
成立時間:2014-09-12
創始人:許明炎
公司網址:https://www.haplox.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海普洛斯_海普洛斯生物科技
公司描述
海普洛斯是一家基因檢測公司,注于超微量腫瘤基因檢測技術的研發及臨床應用,利用國際領先的基因檢測和分析技術,開展癌癥的個性化用藥診斷、無創預后和轉移復發監測、以及癌癥的早期篩查等業務。
管理團隊
許明炎 陳實富 方文 劉纓 張曉妮 李麗寧
融資情況
2015年3月21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山藍資本。
2016年5月1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5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7年12月28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2.1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優選資本、軟銀中國、可信資本。
2018年6月28日,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深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海普洛斯是全球領先的精準醫療和基因大數據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致力于整合液體活檢、基因測序、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前沿新興科技,聚焦腫瘤患者的全程診療管理,立志用科技提升生命品質,讓每一個生命健康120年。

海普洛斯已完成深圳研發總部、第三方醫學檢驗所、GMP生產車間、美國研發中心、海普洛斯基因組中心以及上饒國際精準醫療健康產業園的多中心全球化布局。公司投資數億元引進全球最先進的Illumina NovaSeq6000、HiSeq X Ten、NextSeq500/550系列測序平臺和數字PCR平臺,成功打造了全球頂級基因檢測中心。目前,公司測序通量亞洲前三,腫瘤基因數據產出量居全國前列,業務覆蓋20多個省份逾100+頂級三甲醫院。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腫瘤臨床用藥基因檢測
腫瘤是一種基因病,攜帶不同的基因突變決定患者適用不同的抗腫瘤藥物。不同組織分型的腫瘤也可能攜帶相同的基因突變,從而對相同的藥物敏感。全面檢測腫瘤患者攜帶的藥物相關基因突變,可以對腫瘤進行分子分型,并根據分子分型選擇最適合的靶向/化療藥物,實現腫瘤的精準治療。

2、肺癌臨床用藥基因檢測
本項檢測覆蓋靶向藥物用藥相關30個基因的多種變異類型,綜合分析靶向藥的敏感突變與耐藥突變,為患者不僅提供已上市肺癌藥物的用藥指導,還提供跨癌種超標簽用藥建議以及肺癌臨床試驗信息。

3、乳腺癌臨床用藥基因檢
測乳腺癌是中國女性發病率最高的癌癥,死亡率居所有癌癥的第六位,并有一定的遺傳傾向。本項檢測覆蓋乳腺癌常用的靶向藥物相關基因(12個),以及乳腺癌常規化療藥物相關基因(22個),為臨床醫生和患者選擇適合的個性化用藥方案提供依據。同時也涵蓋了3個重要的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BRCA2/PALB2),用以評估患者的遺傳風險。

4、結直腸癌臨床用藥基因檢測
結直腸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國均呈現上升趨勢,并有明顯的遺傳傾向。本項檢測覆蓋結直腸癌臨床常用靶向藥物相關基因(7個),主要遺傳相關基因(5個),以及結直腸癌化療藥物相關基因(16個)。通過該項檢測,臨床醫生可以綜合評估患者基因狀態,優化患者管理。


東方國際招標有限責任公司

廈門市妮東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美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無限航路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貝琛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啟創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瑞爾視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