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萬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杭州萬高

公司名稱:杭州萬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六和路368號一幢(北)四樓B4004室
成立時間:2006-11-06
創始人:TAN NICK NIANXIONG
公司網址:http://www.vangotech.com/
所屬行業:芯片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杭州萬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杭州萬高科技_杭州萬高
公司描述
萬高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為能源物聯網研發專用芯片的無工廠模式的半導體企業(Fabless semiconductor company)。
管理團隊
TAN NICK NIANXIONG 王子博 何樂初 龍先洋 門長有 酈征宇 張岳 俞信華
融資情況
2017年9月14日,杭州萬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7178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萬高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為能源物聯網研發專用芯片的無工廠模式的半導體企業(Fabless semiconductor company)。

萬高科技的聯合創始人:譚年熊博士是國家“千人計劃”特聘專家,世界知名的數模混合芯片設計專家并在美國有成功創業的經驗。自成立之初,萬高科技就將“自主創新”作為企業的核心文化,經過多年積累,已在低功耗高精度模擬電路設計、MCU設計、計量算法、低功耗SoC系統設計和高可靠性設計等方面累積60余項專利(其中3/4是發明專利,包含美國發明專利),并在2015年,2016年連獲“中國專利優秀獎”。萬高科技還多次承擔了國家“863”重大科研課題以及國家電網的攻關項目。依托于這些技術成果,萬高科技相繼推出了寬量程(10000:1)的三相電能計量芯片、低功耗設計的電能計量芯片和無極性485芯片及速率達到2Mbps的高速RS-485芯片等產品,是一家創新型IC設計企業。

萬高科技于2016年推出通過G3聯盟認證的PLC芯片,這些芯片已經開始在電表抄表、新能源接入、路燈照明、智能家居、智能樓宇及工業節能等領域廣泛應用并大批量出貨。至此,萬高科技從智能電表芯片產品拓展到整個能源物聯網芯片產品上。

Vango innovates for Energy IoT !
主營業務和產品
1、SoC芯片描述
System on Chip,簡稱SoC,即片上系統。它是信息系統核心的芯片集成,是將系統關鍵部件集成在一塊芯片上。SoC將微處理器、模擬IP核、數字IP核和存儲器(或片外存儲控制接口)集成在單一芯片上,它通常是客戶定制的,或是面向特定用途的標準產品。

2、計量芯片描述
AFE(Analog Front End),與傳統的二極管或可控制硅整流技術相比,主動前端不再是被動地將交流轉變成直流,而是具備了很多主動的控制功能。它不僅能消除高次諧波,提高功率因數, 而且不受電網波動的影響, 具有卓越的動態特性。

3、PLC芯片描述
PLC(Power Line Communication),即電力線通信。通過傳輸電流的電力線作為通信載體,利用低壓配電線路傳輸數據,使得PLC具有極大的便捷性。

4、MCU芯片描述
MCU通過利用傳輸電流的電力線作為通信載體,使得PLC具有極大的便捷性,通常所說的PLC是指利用低壓配電線路傳輸高速數據、語音、圖象等多媒體業務信號的一種通信方式,主要應用于家庭Internet“寬帶”接入和家電智能化聯網控制,即高速數據PLC。

5、RS-485芯片描述
RS-485接口芯片已廣泛應用于工業控制、儀器、儀表、多媒體網絡、機電一體化產品等諸多領域。可用于RS-485接口的芯片種類也越來越多。RS-485接口在不同的使用場合,對芯片的要求和使用方法也有所不同。

6、Line Driver描述
線路驅動器(line driver),提供大電流以驅動低阻抗線路應用。


北京宙心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云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麥士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翼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Immuta

廣東美電貝爾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