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今典影業

公司名稱: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文慧園北路9號今典花園9號樓空間蒙太奇大廈2層210室
成立時間:2005-08-25
創始人:張寶全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_今典影業
公司描述
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在電影產業領域,今典以科技創新為核心和動力,在數字放映取代膠片放映的歷史性變革之際,敏銳地捕捉到數字電影時代將給中國電影產業帶來的巨大改變和深遠影響。在世界電影產業從膠片向數字轉型的大潮中,為推動中國數字電影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典集團被譽為“中國數字放映的推動者”,獲得2011年亞太電影博覽會授予今典“數字放映杰出成就獎”。
管理團隊
張寶全 王秋楊 張雨 段金英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今典集團始創于1992年,曾在北京房地產市場創造了輝煌業績。但早于2000年,今典集團以富有前瞻性的創新精神,把握時代發展和市場需求變化,主動走上發展方式轉型道路。
經過十余年探索,今典集團成功實現從房地產向度假產業、當代藝術產業和電影產業轉型升級,發展成為產業版塊涵蓋度假、電影及當代藝術的多元文化產業集團,著力于對未來價值的發現與創造,通過對未來中國人新的生活方式的探索,創新商業模式和產業模式,成為中國旅游度假、數字電影和當代藝術產業的開創者、先行者和領跑者,是中國最早實現產業化發展、最具創新精神的文化產業集團。
在電影產業領域,今典以科技創新為核心和動力,在數字放映取代膠片放映的歷史性變革之際,敏銳地捕捉到數字電影時代將給中國電影產業帶來的巨大改變和深遠影響。在世界電影產業從膠片向數字轉型的大潮中,為推動中國數字電影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典集團被譽為“中國數字放映的推動者”,獲得2011年亞太電影博覽會授予今典“數字放映杰出成就獎”。
早在2004年,今典就投資2億元研發了全球第一款高清影碟機——EVD。并依托EVD核心技術,研發出中國第一款數字電影機蒙太奇-V8。2006年,又研發符合好萊塢DCI標準的出蒙太奇DCI-2K數字電影機,并獲得北京市科委支持,是全球僅有的5家DCI-2K數字電影機生產商之一。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上,蒙太奇DCI-2K數字電影機創造了鳥巢碗邊全球最大的數字電影銀幕奇跡。目前,今典共研發出五款數字電影放映機,在數字電影領域擁有18項全球自主技術專利、7項軟件著作權。蒙太奇數字電影機覆蓋了中國20000余塊銀幕。
在此基礎上,今典與美國科視數字系統公司合作,建成了亞太地區首個也是唯一的數字電影設備遠程管理和服務系統——MVM平臺,由NOC系統和黑匣子兩大核心系統構成,集合放映設備遠程監控、放映排片、售票、廣告投放、影片發行及票務監控、賣品監控、放映監控功能于一體。其中,數字影院放映設備遠程監控系統——NOC系統,由今典與美國科視公司合作開發,能夠實現對影院放映設備實時遠程監控。數字電影黑匣子系統則具備強大的影院經營信息監控功能,通過可視化的方式,監控從售票到銀幕放映內容、放映時間、觀眾實際入場人次等經營細節。
與此同時,今典引領“1+X電影生活方式”,在全國開業和建設中的影院已超過200多家、銀幕1082塊,成為中國銀幕數第一的放映企業。就連最偏遠的西藏阿里地區,都有今典建設的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電影院——天堂電影院,結束了西藏阿里從來沒有電影院的歷史。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別跟我談高富帥》
《別跟我談高富帥》是一部愛情喜劇影片,由張一墨、藏溪川執導,甘露、王聰、艾曉琪、啜妮等人出演。該片講述了富家女白露不滿父母一直安排自己的婚姻,在與閨蜜葉曉琪開車出游散心時不料旅途中意外崴腳,遇到“臭流氓”李小憨,演繹了一場笑料百出又動人心弦的追愛故事。由叮咚長響,華影金孔雀,中視奧美聯合出品,由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發行。
2、《藍色骨頭》 
《藍色骨頭》是中國華語歌手崔健首次參與執導的一部文藝電影,由崔健親自擔任編劇,趙學華擔任制片,倪虹潔、尹昉、黃軒、趙有亮等人主演。該片分三段,講述一個地下搖滾歌手兼網絡黑客的年輕人遇到默默無聞的小歌手,在陷入愛情的過程中偶然發現父輩一段藏在“文革”歲月中的凄婉愛情故事;該片故事較為敏感,整體風格偏向文藝,對于部分觀眾有一定的吸引力。由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等出品。
3、《萬箭穿心》
《萬箭穿心》由北京今典影業出品的一部現實題材的電影,由王競執導,顏丙燕、焦剛、李現、趙倩、陳剛等人主演。本片正是講述顏丙燕所飾演的“女扁擔”李寶莉跌宕起伏的一生,道盡了生活的溫暖、苦痛與無奈。
4、《向陽坡傳說》
電影《向陽坡傳說》改編自第六屆魯迅文學獎獲得者胡學文中篇小說《向陽坡》,為近年華語電影中鮮有的魔幻現實主義佳作。該片由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和青年電影制片廠聯合出品,著名導演謝飛監制,金舸導演,東京影帝王景春主演。
5、《無極限之危情速遞》
《無極限之危情速遞》是由傅華陽執導,張翰、鄭爽等領銜主演的青春動作電影,該片于2011年8月12日上映。影片講述了一個熱愛極限運動的“旋風小子”吳極限,為營救被黑道綁架的女友小安,集結了一群街頭極限運動少年,開始他的拯救計劃,所引發出來一連串驚天陰謀的故事。由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等出品。
6、《雙人床條約》
《雙人床條約》講述了因一份簽署在雙人床的條約而引發的溫情爆笑故事,耿樂面對強勢的妻子與溫柔的情人最終做下了一個決定,與妻子簽署了一份神秘的條約,于是出現了分手不分床的一幕。由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等出品。
7、《李小龍我的兄弟》
《李小龍我的兄弟》是由文雋、葉偉民執導,李治廷、梁家輝、鐘麗緹等人主演的一部功夫片。本片以李小龍胞弟李振輝的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龍》為藍本,主要講述的是李小龍從在美國出生到隨父母回到香港,截至到重返美國尋求發展之前的一段成長歲月。由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等出品。



北京求之易數據有限公司

華創匯才投資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蘇州咖啦魔哆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百事特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小鹿茶(廈門)有限公司

上海小田仆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首游互動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