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冠中生態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冠中生態

公司名稱:青島冠中生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沙子口街道北龍口社區村委北側
成立時間:2000-08-30
創始人:李春林
公司網址:http://www.greensum.com.cn/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青島冠中生態股份有限公司_青島冠中生態_冠中生態
公司描述
冠中生態是一家植被恢復及生態環境治理服務提供商,主要從事裸露邊坡植被恢復與綠化、工業尾礦和垃圾場治理、水土保持、石漠化和荒漠化地區的大面積造林、斜坡屋面和城市立體空間綠化及區域內的生態環境建設等業務。
管理團隊
李春林 張耀軍 崔玉嶺 高軍 杜力 吳剛 由芳 許劍平 曲莉萍 張志紅 李成基 許劍平 孫建強
融資情況
2015年11月24日,青島冠中生態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
2018年7月10日,青島冠中生態股份有限公司獲得1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魯信創投、深創投、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國中創投)、國信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青島冠中生態股份有限公司(原青島高次團粒生態技術有限公司)專業致力于植被恢復和環境的生態性治理。主要從事裸露邊坡植被恢復與綠化、工業尾礦和垃圾場治理、水土保持、石漠化和荒漠化地區的大面積造林、斜坡屋面和城市立體空間綠化及區域內的生態環境建設等工作。

公司成立于2000年,目前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行業龍頭,持有“國家壹級綠化施工資質”,被授予或認定為“青島市植被恢復與環境生態治理工程研究中心”、“中國專利山東明星企業”、“山東省創新型試點企業”、“山東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青島市植被恢復專家工作站”、“青島最具融資價值企業”、“青島嶗山十大創新團隊”、“青島市綠化工程先進集體”、“青島年度經濟成就獎——年度成長之星”等等。公司已于多年前通過ISO9001:2000 質量管理、ISO14001:2004 環境管理、GB/T28001-2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認證。

公司目前擁有多項專利和科研成果,其中“植被恢復與環境的生態性治理”技術被列為“全國科技成果推廣項目”、“全國技術創新基金項目”、“青島科技推廣示范項目”,2012 年榮獲“青島市技術發明獎”、“首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24 強”(山東省唯一進入 48 家全國復賽的企業)。這項公司自主研發的以“高次團粒”為品牌的植被恢復技術經過多年應用,在全國近二十多個省份的幾十個城市,完成了數百萬平方米的裸巖邊坡的播種造林工作,植被恢復效果令人稱奇。

公司的植被恢復技術是針對采用常規的技術和手段難以恢復植被的地方,采用經特殊生產工藝制成的客土材料,加入植物的種子,并添加許多必要的其他材料,通過先進的濕式噴播技術,制成最適于植物生長的土壤培養基。這種“人工土壤”具有特殊的土壤結構,能有效抵抗雨水沖刷,防止水土流失。同時,這種土壤既有保水性,又有透水性、透氣性,非常適于植物生長。這種技術除具有基本的坡面防護功能外,還能恢復被破壞的生態環境,培育出穩固的邊坡和與周邊環境和諧一致的植被,恢復生態平衡、凈化空氣、美化環境。

公司是中國植被恢復技術的領航者,目前正在主持編寫國內本行業第一部行業標準《巖土邊坡噴播綠化工程技術規程》。公司十幾年的不懈努力對國內植被恢復行業的技術進步做出了巨大貢獻。

15年來,公司秉承“為地球播種未來,讓大地重披綠衣”的神圣使命,積極進取,努力開拓,在社會上樹立了“冠中生態”和“高次團粒”品牌的良好形象。目前公司已經進入發展的快車道,將為我們國家的生態環境建設和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從上世紀至今,人類文明、科技進步的速度前所未有。但對生態環境災難性的破壞也是空前的,大片熱帶雨林消失、全球氣候變暖、土地荒漠化等異常現象的多發、臭氧層破壞的不斷加劇,究其根源都是由“綠色自然植被消失而引發的惡性連鎖反應”。今天我們擁有了世界上先進的植被恢復技術,雖然在科技史上邁出的是一小步,但我們堅信這是改善人類生態環境的一大步。


河北同道共贏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

北京試玩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巖木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笛檬(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網優訊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善豹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藝特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