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匯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匯通能源

公司名稱:上海匯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康橋路1100號
成立時間:1991-01-03
創始人:楊張峰
公司網址:http://www.huitongenergy.com/
所屬行業:新能源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上海匯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_匯通能源
公司描述
匯通能源是一家風力發電投資和運營商,主要包括貿易、機械制造和房產三塊產業,以及風力發電新能源生產和銷售、清潔能源及其他能源的生產和銷售。
管理團隊
楊張峰 薛榮欣 路向前 杜江波 李強 周炯 劉文新
融資情況
1992年3月27日,匯通能源在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
2019年7月23日,匯通能源獲得3.87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西藏德錦。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匯通能源創建于1956年,注冊資本:14734.4592萬元人民幣。是國內最早從事輕工機械研究和生產的大型一類企業。1991年12月,“上海輕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組建成立。公司股票于1992年3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證券代碼為600605。

2003年,公司第一大股東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實行股權轉讓,新股東入主,公司股權結構發生重大變化,成為由國有法人、社會法人及社會流通股組成的多元化投資的股份公司。

2006年成功實行股權分置改革后,在第一大股東上海弘昌晟集團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確立了調整產業結構、挖掘產業潛力、盤活閑置資源并打造新利潤增長點的發展戰略,不斷推進公司原有業務——貿易、機械制造和房產這三塊產業的發展,挖掘各塊產業的潛能,并開始向風力發電領域進軍。

2007年,公司更名為上海匯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收購內蒙古匯通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明確了風力發電為公司未來的主業。

2011年4月21日,公司開發的匯通能源卓資巴音錫勒風電場一期49.5MW項目正式并網發電,這標志著公司的產業結構調整實現了實質性突破,開始走上專業風力發電企業的發展之路。

2012年,公司卓資巴音錫勒風電場二期49.5MW項目獲政府相關核準批文,非公開發行項目申請文件已經順利上報中國證監會,現在正在審核過程中。一旦建設資金到位,二期項目也將啟動建設施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內蒙風電將為公司利潤提供的更大支持,使公司真正完成戰略轉型,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新能源公司。

目前,公司主營業務有“風力發電的投資和運營”、“貿易”、“物業租賃和物業管理”等。截止2012年9月底,公司總資產約7.9億元,凈資產約4.7億元,2012年1-9月實現營業收入約13.83億元。

公司強烈關注“環保和綠色能源”的發展前景,積極奉行“科學決策、精細管理”的經營理念,提倡“軍隊、學校、家庭”的企業文化,努力營造股東、公司、員工“相互支持,共同發展”的和諧氛圍,全面提升公司的整體實力和業績,為公司持續、穩定、更好、更快地發展不斷努力。公司將始終肩負起為社會提供可持續發展的清潔新能源的責任,不斷推動風能這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綠色電力走進千家萬戶,為人類的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紫金成(北京)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豪邁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霍爾果斯超客互娛科技有限公司

桂林三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云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亭東影業有限公司

北京和鴻盈科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