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綠凱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綠凱環保

公司名稱:浙江綠凱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文三路398號17層
成立時間:2010-08-16
創始人:謝尚侃
公司網址:http://www.lvkcn.com/
所屬行業:綠色環保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浙江綠凱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綠凱環保
公司描述
綠凱環保是是一家致力于水體生態修復、水環境生態治理、水體景觀設計與施工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具有環保工程專業承包叁級、浙江省生態工程建設甲級資質。
管理團隊
謝尚侃 楊美芬 高方英 方文林 林太凎 劉德利 方晟 余玉芳 謝宏 謝作瑞
融資情況
2015年11月30日,浙江綠凱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3446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浙江綠凱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是一家專業致力于水體生態修復、水環境綜合治理、水體景觀設計與施工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并通過了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2004環境管理體系、OHAS18001:2007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及AAA信用等級認證,具有環保工程專業承包貳級資質、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叁級資質、浙江省環境污染治理工程總承包甲級資質、浙江省環境污染防治工程專項設計甲級資質、浙江省生態工程建設甲級資質。
公司于2012年被認定為“杭州市雛鷹企業”,2013年被認定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業”,2014年9月被評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2015年11月公司成功掛牌上市(股票代碼:834468),2016年被認定為“浙江省成長性科技型百強企業、杭州市最具成長型中小企業、高新區瞪羚企業”,浙江綠凱環保水環境綜合治理高新技術研究開發中心于2016年6月被認定為“杭州市企業高新技術研發中心”;2016年12月被認定為“杭州市最具成長型中小企業”;2017年6月被評為“杭州市專利試點企業”;2017年11月,公司企業技術中心被認定為2017年“杭州市企業技術中心”;2017年12月被認定為“國家級科技型中小企業、浙江省生態骨干企業”。
公司堅持“自然和諧、科技創新”的經營理念,秉承“用心做事”的企業精神,旨在使本公司發展成為生態環保領域的創新型領軍企業。公司與浙江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浙江水利水電學院等知名院校建立了良好的科研、開發協作關系,并依托自身雄厚的人才、技術優勢,率先應用微生物強化修復技術、水生動植物修復技術、污染源生態攔截技術、底泥生態鎖定技術等集成工藝技術治理河道、湖泊和養殖等污染水體,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在污染水體的生態修復領域有著極高的知名度,為污染水體的生態修復與治理開創了新的技術與途徑。目前已獲得多項國家及省市重大項目的支持,并獲得國家授權專利30余項。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生態浮盤
產品設計考慮了通氣,透光遮蔽率的計算、浮盤邊緣抗磨損設計,整體一體化方便耐用,成本低,維護簡單,且可適應不同水生植物,株距一般從3cm-30cm可調。凈化能力強,能夠形成很好的水體微動力循環。

2、立體彈性填料與組合填料
立體彈性填料篩選了聚烯烴類和聚酰胺中的幾種耐磨、耐溫、耐老化的優質品種,在有效區域內全方位均勻舒展滿布,使氣、水、生物膜得到充分混滲接觸交換,生物膜不僅能均勻的著床在每一根絲條上,保持良好的活性和空隙可變性,而且能在運行過程中獲得愈來愈大的比表面積,又能進行良好的新陳代謝,這一特征與現象是國內目前其他填料不可比擬的。
組合填料是在軟性填料和半軟性填料的基礎上發展而成的,它兼有兩者的優點,以天然材料或合成材料為填料載體,為微生物生長提供較大的附著表面,增大微生物與污染物的接觸面積從而加強對污染物的降解作用。

3、凈水微生物系列
a、綠凱除黑除臭專用菌BRM001
除黑除臭專用菌BRM001由一類光能異氧型、具有原始光能合成體系的原核細菌組成,能利用小分子有機物合成自身養分,在光照和缺氧的條件下,利用化合物中的氫進行不產生氧的光合作用,能高效轉化、利用有機物,去除氨氮、硫化物等異味污染物,從而顯著改善水質,平衡水體pH值。除黑除臭專用菌BRM001目前已被廣泛地應用在湖泊、河道等污染水體的生態修復工程中。

b、綠凱COD降解專用菌BRM002
COD降解專用菌BRM002由具有旺盛生命力、對環境超強適應力的多種可降解各類有機物的化能有機營養型微生物組成。該菌群具有較強的降解總殘渣、過濾性殘渣的能力,可有效提高水的透明度;在進入水體后,微生物分泌的多種胞外酶,能及時地降解水體中的有機物,有效避免有機物在水體環境中的積累,僅為促進水體氮素的正常循環。同時,COD降解專用菌BRM002也能有效減少水體有機物分解過程中對氧的消耗,間接增加水體溶解氧。COD降解專用菌BRM002目前已被廣泛的應用在湖泊、河道等污染水體的生態修復工程中。

c、綠凱氨氮總氮降解菌BRM003
氨氮總氮降解菌BRM003是基于“頭領效應”,以光合細菌為主導,包含乳酸菌、酵母菌、芽孢桿菌、醋酸菌、雙歧桿菌、放線菌等七大類微生物10屬中的近80種有益微生物,通過各微生物之間形成功能互補的共生體系而合成的生物活菌劑。和一般微生物制劑相比,它具有結構復雜、性能穩定、功能齊全的英鎊優勢,可充分發揮各種微生物對水體的凈化能力,表現出前所未有的高科技水平。對水體污染事故的緊急處理,自然水體的生態修復,強化污水生物處理體系對特定污染物降解效果等方面都有較好的應用。

d、綠凱微生物增效劑LO5
微生物增效劑LO5是根據污染水體中微生物的生長特性,;利用細胞工程學、微生物營養學和微生物反映工程學的最新研究成果,采用無機物,有機物和多種添加劑復配,利用超細粉碎技術和噴霧干燥技術,讓添加劑成分吸附包裹在有機鹽和無機鹽上,形成一個有機組合的體系。能增強微生物活性和分解能力,促進微生物快速繁殖馴化,增加微生物種群數量,同時保持微生物種群系統的穩定和平衡, 提高微生物費污染物的氧化分解能力。

4、生態基
生態基是一種用于生態性水處理的高科技材料,是水生態環境修復和水污染防治領域的世界先進的自然生態性水處理技術產品。生態基特殊的編織結構使藻類和菌類能夠存在共生關系,同時對營養源(以N、P為主)也有競爭關系,能有效攔截污染源并快速凈化。在生態基水生系統中,水體中的磷可以通過微生物和水生植物吸收,以及微生物的礦化作用去除。對于污染懸浮物,生態基水草型的設計能夠營造平緩的水力環境,加速懸浮物沉淀;并在懸浮物與生態基的碰撞中促使其充分沉降;最后,生態基表面的生物絮凝作用,使懸浮物被吸附最終隨生物膜脫落降至水底。

5、人工水草
人工水草是一種仿生水草,其草體莖葉由超細纖維紗條組成,形態逼真,具有巨大的微生物附著表面積,可以為微生物提供8000平方米/立方米以上的生存空間,超細纖維之間具有很多微細的孔隙,形成毛細管構造,具有高吸水性和極強的吸附能力,更有利于微生物的負載增殖;能夠長期凈化污水,降低懸浮物含量,提高水體透明度,增加溶解氧;能夠改善水體生態環境,維護水體生物多樣性,保持水體生態平衡,抑制藻類過度滋生。

6、水生植物苗木種植基地
公司擁有苗圃面積約500余畝,水景工程、濕地營建工程、河道生態修復工程、人工浮床技術工程及水生植物、地被植物、觀賞草等優品種均進行種植,常用到的植物品種有聚草、水罌粟、萍蓬草、常綠水生鳶尾、荷花、梭魚草、再力花、千屈菜、花葉菖蒲、慈姑、水生美人蕉、水芹菜以及金魚藻等沉水植物。這些水生植物不僅可以加強凈污能力,修復水體生態平衡,還起到休閑、景觀作用。


上海小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蚊子動漫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北科天繪科技有限公司

GoEuro

玉溪沃森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特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國廣互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