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得意音通技術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得意音通

公司名稱:北京得意音通技術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雙清路77號院4號樓9層901
成立時間:2002-04-18
創始人:鄭方
公司網址:http://www.d-ear.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得意音通技術有限責任公司_北京得意音通_得意音通
公司描述
得意音通是一家聲紋識別技術研發商,以聲紋識別(VPR)技術、自動語音識別(ASR)技術和中文自然語言理解(CNLU)技術為基礎,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和聲紋識別云服務。
管理團隊
鄭方 鄔曉鈞 宋戰江 瞿世才 雷潔 劉鵬 瞿世才
融資情況
2015年8月31日,北京得意音通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獲得15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北汽產業投資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得意音通技術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得意音通”),成立于2002年4月18日,是清華大學知識產權入股的高科技企業、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聯盟(AIIA)理事單位,是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聲紋識別(VPR)、語音識別(ASR)與中文自然語言處理(CNLP)領域的技術研發商、產品開發商和服務提供商,致力于融合三大核心技術提供安全認證及智能語音服務。在聲紋識別這一被美國列為戰略安全技術的領域居國際領先,可提供高安全防護、防隱私泄露、低應用成本的無監督身份認證服務。

得意音通核心技術源自清華。2015年成立“清華大學-得意音通聲紋處理聯合實驗室”,2017年組建得意音通信息技術研究院,延聘全球頂級人工智能專家,由張鈸院士(中)和莊炳湟院士(美)任聯席主任。得意音通“基于動態密碼語音的無監督身份認證系統”于2018年5月被中國電子學會組織的科技成果鑒定評價為“整體處于國際領先水平”。在國際自動說話人驗證欺騙和對策挑戰賽ASVspoof 2017上奪得總分第五、單項第一的好成績;在國際音頻情感識別競賽MEC 2017中奪得冠軍。

得意音通核心技術完全自主可控,擁有十六項國家發明專利和一項國際發明專利。“聲密保”內核率先融合聲紋識別和語音識別,集成防錄音攻擊、防時變、情感識別等先進技術進行無監督身份認證,其產品和服務已首先成功應用于中國建設銀行手機銀行,現已積累百萬級用戶,以“零投訴”通過數億次安全驗證。目前,已在國家信息中心、中國銀聯、公安部警衛局、貴州省大數據中心、多家銀行、多省社保等成功應用,在各行業正在進行布局。

得意音通主導起草了我國第一個聲紋識別標準,及截至目前在該領域所有的國家和行業標準。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聲密保
“聲密保”是北京得意音通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基于先進的聲紋識別技術和語音識別技術開發的一套聲紋識別系統核心產品,基于得意公司的專利技術(基于動態密碼語音的身份確認系統及方法,國家專利號:ZL 2013 1 0123555.0)。
通過對動態密碼語音中的密碼內容及請求人身份的雙重識別,實現對操作人身份合法性的雙重驗證。需要認證時,系統會隨機產生一組動態碼(如6位或8位數字)要求用戶朗讀,系統對用戶讀出的聲音進行語音識別并將識別的內容與發出的動態碼數字進行比對,同時系統對用戶的發音進行聲紋比對,兩種認證手段都通過時才判斷認證通過。

2、聲紋考勤
本套系統的設計目標為改善市面上員工的考勤管理而開發的一套基于公司自主研發的"聲紋識別"技術的考勤驗證系統。主要應用于公司內部員工,作為員工上下班打卡的一種方式或工具。
該產品與其他目前使用的考勤工具有所差別,該系統具有安全性、唯一性、便攜性,可以唯一識別本人身份的聲紋識別技術,在移動端(Android系統和IOS系統)中進行使用。該系統與其他公司使用的考勤工具共同點就是能夠對員工的上下班進行考勤管理,不同點是聲紋考勤更加的方便快捷且不易破解。

3、手機聲紋鎖
得意聲紋鎖是一款Android平臺下的鎖屏和安全保護軟件,啟動程序服務后可在開機/關屏時開啟保護功能。通過讀出隨機產生的動態口令進行解鎖,既可以防止錄音假冒闖入,也可以防止假冒者闖入,真正做到你的手機你說了算,從而達到隱私保護和信息安全的目的。得意聲紋鎖可以提供開發SDK,除鎖屏應用外,得意聲紋鎖并可用于信息保護、手機應用保護等。


中通天鴻(北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文軒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廣東安居寶數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蘇大泰影視文化投資有限公司

山東廣播電視臺電視衛星頻道

意博(廈門)網絡服務有限公司

上海海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