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月瓜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八月瓜

公司名稱:北京八月瓜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豐臺區汽車博物館東路6號院3號樓2單元701-2(園區)
成立時間:2015-10-15
創始人:馬東瑞
公司網址:http://www.bayuegua.com/
所屬行業:法律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八月瓜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_八月瓜
公司描述
八月瓜是一家一站式知識產權服務平臺,通過“互聯網+大數據+科技服務”模式為地方政府、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和國內外企業在知識產權檢索查新、科技咨詢、申請保護、分析預警、評價貫標、交易運營、科技金融服務、專利導航服務等,由北京恒冠網絡數據處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八月瓜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共同建設運營。
管理團隊
馬東瑞 路小龍 高小敏 孔祥鳳 陳紅
融資情況
2018年8月8日,八月瓜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順禧基金、創贏趨勢、象山博偉。
2019年7月15日,八月瓜獲得50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順禧基金、北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八月瓜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冊資本:50萬元人民幣。“八月瓜創新服務云平臺”是由北京恒冠網絡數據處理有限公司創建運營的專業化、網絡化、規模化、國際化、全產業鏈創新服務云平臺。平臺按照“互聯網+大數據+科技服務”模式構建,通過對數據資源進行整合,利用大數據、云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整合全球知識產權數據資源,通過對數據挖掘、加工和處理,以及針對用戶需求對平臺技術和運行方式做整體升級優化開發。為地方政府、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和國內外企業在知識產權檢索查新、科技咨詢、申請保護、分析預警、評價貫標、交易運營、科技金融服務、專利導航服務等廣闊業務領域提供更加便利和優質的服務。

平臺本著高效、專業、便捷、開放、共贏的開發理念,開發了基于大數據的智能化專利撰寫系統,解決了代理服務成本結構不合理、代理人收入與勞動付出不匹配、服務流程環節繁瑣、服務效率不高等行業痛點問題,實現了專利代理收費標準下降50%、專利服務成本明顯下降、服務質量提升、服務周期縮短的多贏目標,為破解行業痛點問題做出了突破性的探索。

平臺運營模式的主要是開放式知識產權自助服務運營構架,即平臺面對知識產權專業人才(機構)全面開放,并實行代理服務的全過程監控、智能化管理和標準化服務 ,實現知識產權代理人才自由入駐、業務智能分配、服務智能配套、流程智能監管的功能,客戶可隨時跟蹤專利、商標、版權及其他科技項目申報的申請及審查進度查詢。平臺的開放式運營架構,明顯壓縮了專利代理服務中的辦公成本和管理成本比重。此外,基于代理人管理系統的優化設計,使平臺服務周期明顯提速,服務響應更加快捷,代理人專利文案撰寫周期有望縮短70%以上。

平臺依托互聯網、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技術手段,創建全面、深度、立體化、國際化、智能化、定制化的科技創新數據庫體系,涵蓋104個國家1.3億條專利數據庫、商標數據庫、創新過程數據庫、科技成果數據庫、企業技術需求數據庫、專業人才數據庫、國家統計局支持的各行業統計數據庫。

通過對數據智能檢索采集、智能標引、分類云存儲、數據挖掘分析和可視化輸出,突破數據信息分析深度、自由度及樣本的限制,實時掌握市場競爭動態, 從而正確制定企業各項決策,完善企業戰略、產品、技術等相關發展規劃。平臺不斷提升公益服務比重,目前,實行免費查詢、檢索服務。


廣州方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遠航縱橫科技開發有限公司

無錫隆達金屬材料有限公司

深圳市臉萌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棱鏡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天津酷加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領普科技有限公司